邯郸市部署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整改工作

2016-06-27 10:32:12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在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后,王会勇指出,加强土地资源管理,对于节约集约利用土地,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意义重大。

    王会勇强调,要迅速开展集中专项行动,确保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努力实现保发展、保红线的双赢目标

    6月24日下午,邯郸市长王会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2015年度全市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整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动员各级各部门下定决心、强力攻坚,坚决完成整改任务。市委常委、副市长王进江出席。

    在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后,王会勇指出,加强土地资源管理,对于节约集约利用土地,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极端重视,自觉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整改工作的主动性,以铁的手腕、过硬举措,集中力量打好整改攻坚战。

    王会勇强调,要迅速行动,整改到位。要在全市立即开展土地卫片执法检查集中专项行动,对发现的违法占地,该拆除的一律拆除,能复耕的坚决复耕,确保按时整改到位。要严明责任,狠抓落实。各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研究部署、协调推进;主管领导要坚守一线,现场办公,形成高效有力的指挥体系。要把检查整改的任务目标,层层分解,细化量化,落实到具体单位和人头。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责、密切配合,确保整改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强管理,守住红线。进一步健全完善土地执法动态巡查、联合办案、追究问责等制度,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移,从源头上防范违法占地问题发生。要下大力清理闲置低效土地,让有限的土地资源发挥出更大的效用。要强化各级干部和基层群众的“红线”意识、“守土”意识,节约集约用地,努力优化增量,盘活存量,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在全社会营造依法用地、从严管地的良好氛围。要真督实查,从严问责。市政府督查室、市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大督查力度,每天通报进度,对整改落实不到位、工作推进不主动的,要挂牌督办,限期完成,确保全面完成好各项整改任务。(记者苗志磊)

相关新闻

邯郸市长王会勇看望慰问老党员

2016-06-23 10:02:45

在“七一”建党节即将到来之际,6月22日上午,邯郸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会勇来到肥乡县大寺上镇南相公庄村,看望慰问老党员石勤学和路学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