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施工导致燃气管道泄漏 燃气消防部门紧急处理

2016-06-28 11:05:02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6月28日,邯郸市人民路广电局门口西侧,一天然气管线发生泄漏。消防人员和华润燃气公司抢修人员及时赶赴现场进行紧急处理。

邯郸:施工导致燃气管道泄漏 燃气消防部门紧急处理

图为抢修现场。记者陈苏冬摄

    6月28日上午10时40分左右,邯郸市人民路广电局门口西侧,一天然气管线发生泄漏。消防人员和华润燃气公司抢修人员及时赶赴现场进行紧急处理。

    市消防支队中华南大街消防中队副中队长胡海龙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他向记者讲述了现场情况:消防人员赶到后,首先闻到一股强烈的天然气味道,经过寻找,在广电局西侧南北走向的小路上,一个正在施工作业的大坑里,一段天然气管道正在泄漏。为了防止漏气情况恶化,消防人员用水枪对准管线漏气点和上方空气进行冲水稀释,防止泄漏的天然气扩散面积。稀释过程持续了近40分钟。其间,华润燃气的抢修人员赶到现场,紧急关闭了漏气管道的阀门。

    据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经初步分析,此次燃气泄漏是由于电力施工从人民路路南黎明街口,由南向北穿越人民路进行顶管作业时,将位于广电局门口西侧20米处的一根PE200中压燃气管线顶漏造成的。抢修人员赶到现场后,及时关闭了三处燃气阀门,切断气源,进行抢险抢修。受此影响,人民路滏河大街至中华大街段两侧3000余户天然气用户停气。

    至发稿时,华润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昨晚8时左右,现场抢修工作完毕。预计今晨6时30分左右,受影响路段的用户将恢复供气。(记者崔志梅)

相关新闻

出租屋燃气泄漏致6户居民家中“断气”

2016-05-05 14:47:20

4月29日,在桥西区宝善小区内发生了惊险一幕,一出租屋内发生燃气泄漏,所幸附近居民及时发现,拨打了燃气抢险电话,中油金鸿天然气有限公司迅速出警,及时关闭燃气总阀门,未造成安全事故。但由于联系不到租客和房东,致6户居民家中“断气”至今。

秦皇岛市燃气公司举行紧急处置燃气泄漏安全演练

2015-06-26 08:57:57

“发现液化天然气大量外泄、喷溅,无法有效切断。虽说是安全演练,可哪个环节都没打马虎眼,绝对是“真刀实枪”,很多工人演练下来都是一脸汗水,穿着低温防护服的职工孟兆生更是全身都湿透了。

广西北海地下管道燃气泄漏 疑遭白蚁破坏(图)

2015-05-13 17:25:08

5月13日,工人仍在事发路段开挖抢修。位于事发地附近的北海南岸小区一名李姓住户告诉记者,关闭燃气管道后,该小区住户均不能正常做饭和洗热水澡。

怀疑燃气泄漏? 教你用洗洁精兑水来检测

2015-04-08 15:08:53

记者 张梁 邓鑫 怀疑家里燃气泄漏,却不知该怎么检测。近日,文曲路社区联合重庆永川燃气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燃气安全进万家宣传活动,告诉市民如何检测燃气泄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