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第二批直饮水机上岗

2016-06-29 10:50:58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自来水公司获悉,6月28日,在前期8台直饮水机免费服务市民的基础上,自来水公司设置的第二批12台直饮水机安装到位,邯郸市免费直饮水机数量达到20台。

邯郸第二批直饮水机上岗

第二批直饮水机投入使用。记者陈苏冬摄

    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自来水公司获悉,6月28日,在前期8台直饮水机免费服务市民的基础上,自来水公司设置的第二批12台直饮水机安装到位,邯郸市免费直饮水机数量达到20台。

    据了解,在之前的4月27日,市自来水公司在我市人员密集场所设立了8台直饮水机,方便市民饮水,提高了城市品位,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在此基础上,自来水公司以民生为目标,在我市公共场所再增加了12台直饮水机。本着“合理布局、突出重点”的原则,这12台直饮水机被分别安装在滏东美食林广场、丛台广场、邯山广场、中心医院东区南门广场、千鹤美食林广场、市第一医院西门广场花园内、中心医院西区病房大楼北侧花园、文化宫广场、滏阳公园西门内、通达广场、新世纪广场、复兴广场。

    6月28日,记者来到通达广场,新装的直饮水机位于广场西南角。与前期8台直饮水机不同,眼前这台直饮水机除了通体为不锈钢材质外,整体为双体结构,分高低两层,较高的水盆高度在1.3米左右,低一点的水盆高约1米,两个饮水口同样采用按压方式出水。自来水公司直饮水机工作负责人张永树介绍,在第一批直饮水机投入使用后,工作人员发现一些身材较低的儿童在使用直饮水机时存在一定困难,为此在选购第二批直饮水机时,特意订购了上下结构、两个出水口的直饮水机,方便不同身高的人群使用。同时还特别增加了方形水盆、圆形机身等不同外观设计的直饮水机,使直饮水机同周围环境景观相协调,让其不仅是安全、卫生的公益饮水设施,还成了城市的一道靓丽风景。

    与首批直饮水机一样,第二批直饮水机的原水同样为城市供水,采用五级过滤系统、循环供水,现饮现制的方式。市自来水公司水质监测中心工作人员郑志刚介绍,直饮水机的水质全部指标均满足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规定,市民可放心饮用。在广场上锻炼的宋先生对记者说:“以前我每次出来都装一大瓶水,拿着很不方便。有了公益直饮水机,口渴了就能一次喝个痛快。”

    直饮水机施工负责人朱晓波告诉记者,为了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同时确保过往人员的安全,施工人员尽量缩小施工面积,设立警示标志,施工完毕第一时间将现场清理干净。而通达广场的公益直饮水机施工过程中,特意选择了渗水水泥作为地面硬化,能够使直饮水机周边始终保持干燥。

    据了解,目前我市20台直饮水机全部运转正常。针对增加的12台直饮水机,自来水公司将增加直饮水机维护人员的数量,加强对设备的维护力度,确保每台直饮水机健康运转。(记者曹璐 通讯员张少巍石峰)

相关新闻

邯郸魏县方里集小学无自来水 已安装完成

2016-06-14 17:51:37

网友李先生通过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邯郸魏县方里集小学没有自来水只能用井水的问题。记者采访发现,学校因有自备水井因此并未铺设自来水管道。6月8日,魏县水利局安排工作人员开始铺设输水管道,当天上午就已铺设完成,并已向学校正常供水。

唐山自来水公司庆南水厂5个项目维修5个小时搞定

2016-06-14 15:34:42

记者自唐山市自来水公司获悉,水厂主要搅拌设备的维修,需要在水厂停止进水的条件下才能完成,这对运行中的水厂是一场严峻的考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