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警方破获一起恶性抢劫案 嫌疑人是父子俩

2016-06-29 10:53:28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近日,邯郸涉县警方迅速破获一起恶性抢劫案,犯罪嫌疑人竟然是父子俩。

    近日,邯郸涉县警方迅速破获一起恶性抢劫案,犯罪嫌疑人竟然是父子俩。

    5月19日一大早,涉县关防乡岭底村张某驾驶摩托车外出收购花椒,沿村后山间便道向磁县方向行驶至村东大盘岭时,路旁突然蹿出两名男子,其中一名用木棍将张某从摩托车上打倒在地,另一名男子迅速上前往其眼部喷洒“辣椒水”,并对其拳打脚踢。趁张某眼睛疼痛难忍睁不开时,两名男子将其腰间装有11800元现金和手机等物的挎包抢走,仓皇逃离。

    涉县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第一时间迅速赶赴现场开展工作。对被害人进行详细询问,掌握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及作案过程;细致勘查现场,提取犯罪嫌疑人遗留的痕迹物证;对沿途村庄走访,重点是早起到田地里干活的群众,发现可疑情况;针对嫌疑人作案过程计划周密,对现场环境相当熟悉,可能事先踩点的特点,向道路两端延伸,调取所有监控视频;对现场周边村庄有抢劫、盗窃前科的劣迹人员进行调查。

    经过半个月的艰苦排查,锁定犯罪嫌疑人王海国。6月3日经缜密安排,将其抓获。经讯问,王海国供述:由于经济条件拮据,便与自己儿子王泉谋划,购买芥末油、水枪、消毒喷瓶等物,勾兑“辣椒水”,多次踩点,选择人车较少、无监控设备的涉县关防乡岭底村大盘岭,对驾驶摩托车途经现场的张某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海国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文中犯罪嫌疑人为匿名)(王瑞波陈叶强)

相关新闻

涉县:展示农村文艺风采

2016-06-28 11:24:09

6月23日,涉县“欢乐乡村·百花竞艳”农村文艺团队风采展示大赛启动仪式暨“美丽乡村·幸福家园”2016年度“彩色周末”系列假日文化活动专场文艺演出在县人民剧院绚丽绽放。

邯郸涉县举行抢险演练(图)

2016-06-28 10:53:16

目前已进入汛期,各种道路地质灾害随时可能发生,通过开展实战演练,有效提高了应对强风暴雨等突发自然灾害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抢险能力。

邯郸涉县古村“走进”香港国际旅游展

2016-06-28 09:55:41

在6月16日至19日举行的第30届香港国际旅游展上,涉县固新镇原曲村作为河北省唯一一个传统古村落代表参加了展览。

涉县打造中国太行红河谷 清漳河畔绘就美丽画卷

2016-06-24 15:08:05

夏至时节,沿着清漳河岸一路看去,青瓦白墙的民居鳞次栉比,“太行军民鱼水情”浮雕见于墙体,漫游道两侧花开成海,大地画廊、山水连泉……“中国太行红河谷”这幅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