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再添12台新型直饮水机供市民街头免费喝

2016-06-29 14:58: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日前,记者从邯郸市自来水公司了解到,该市主城区再添12台新型的双层直饮水机,与原有8台直饮水机相结合,免费供市民直接饮用解暑消渴。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见习记者赵晨光)日前,记者从邯郸市自来水公司了解到,该市主城区再添12台新型的双层直饮水机,与原有8台直饮水机相结合,免费供市民直接饮用解暑消渴。

    据悉,邯郸首批8台公益直饮水机在4月27日安装投用,分布于市主城区人流密集场所,此次在原有基础而上,新添12台新型双层直饮机,分别安装在市主城区滏东美食林广场、邯山广场、中心医院东区南门广场、千鹤美食林广场、市医院西门广场花园内、中心医院西区病房大楼北侧花园、文化宫广场、滏阳公园西门内、通达广场、新世纪广场、复兴广场、丛台广场。

    居民正在使用新型直饮水机喝水。石峰摄

    28日15时30分许,记者在滏阳公园西门内看到,与第一批直饮水机不同的是,新添的直饮水机采用双层模式,较高水盆高约1.3米,较低的高约1米,同时,还特别增加方形水盆、圆形机身等不同外观设计的直饮机,通体为不锈钢材质,2个饮水口仍采用按压方式出水。据自来水公司负责直饮机工作负责人张永树介绍,在首批直饮机投用后发现,身材较矮儿童使用困难,为此,第二批直饮机时,特意订购了上下结构,方便市民使用。

    据了解,供应直饮水设备的原水同样为城市供水,采用五级过滤系统、循环供水,现饮现制的方式,且邯郸市自来水公司水质监测中心已完成直饮机水质检测工作,其各项指标均满足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规定,市民可放心饮用。同时,邯郸自来水公司也将增加直饮机维护人员,加强对设备的维护力度,确保20台饮机工作正常,安全、卫生的直饮机也成为城市的一道靓丽风景。

相关新闻

邯郸:质保期内车子变速箱失灵 车主与4S店各执一词

2016-06-29 11:23:51

据介绍,2014年4月份,靳先生在邯郸星凯凯迪拉克4S店买了一款凯迪拉克XTS。今年4月份,靳先生开车去北京,在正常行驶的情况下,变速箱出了问题,突然停止工作。

邯郸确定今年招生工作安排 中小学划片招生就近入学

2016-06-29 11:21:43

邯郸市印发《关于2016年普通中小学、幼儿园招生工作的意见》,对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幼儿园、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相关事项做了详细安排。

邯郸:“黑”班“繁荣” 公办教师办“私学”

2016-06-29 11:19:13

采访中,记者发现,遍地开花的辅导学校中,无任何手续的“黑”辅导机构不在少数,尤其是各个学校附近的小区,更是“野路子”辅导班扎堆聚集之所。

邯郸县:红色文化浸润美丽乡村(组图)

2016-06-29 10:55:08

邯郸县委、县政府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把挖掘“红色资源”、保护“红色记忆”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点工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