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环保局多措并举打好秸秆禁烧攻坚战

2016-06-29 15:05:57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近日,为防止麦收后村民焚烧秸秆、污染环境,涉县环保局以改善环境质量为中心,全力做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确保打好夏季秸秆禁烧攻坚战。

    近日,为防止麦收后村民焚烧秸秆、污染环境,涉县环保局以改善环境质量为中心,全力做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确保打好夏季秸秆禁烧攻坚战。

    在秸秆禁烧攻坚战中,涉县环保局采取高度重视、取得实效的原则,加大秸秆禁烧工作的宣传力度,突出以宣传引导为重点,通过流动宣传车、悬挂横幅标语等方式告知村民,保证村村有宣传,户户知禁烧,让群众知道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涉县环保执法人员在工作中,加强田间地头、路边沟渠的排查检查,切实做到禁烧工作全方位、全覆盖。同时,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按照“全覆盖、无缝隙”原则,强化工作力度,实行“5+2、白+黑”工作法,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的轮岗值守、巡查检查,确保24小时看死盯牢。除此之外,强化措施,坚决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制,加强道路管理,规范道路晒粮行为,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出现焚烧污染”,真正做到禁烧期内,力量不减、人员不撤、力度不松。(赵征李辉)

相关新闻

邯郸涉县警方破获一起恶性抢劫案 嫌疑人是父子俩

2016-06-29 10:53:28

近日,邯郸涉县警方迅速破获一起恶性抢劫案,犯罪嫌疑人竟然是父子俩。

涉县:展示农村文艺风采

2016-06-28 11:24:09

6月23日,涉县“欢乐乡村·百花竞艳”农村文艺团队风采展示大赛启动仪式暨“美丽乡村·幸福家园”2016年度“彩色周末”系列假日文化活动专场文艺演出在县人民剧院绚丽绽放。

邯郸涉县举行抢险演练(图)

2016-06-28 10:53:16

目前已进入汛期,各种道路地质灾害随时可能发生,通过开展实战演练,有效提高了应对强风暴雨等突发自然灾害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抢险能力。

邯郸涉县古村“走进”香港国际旅游展

2016-06-28 09:55:41

在6月16日至19日举行的第30届香港国际旅游展上,涉县固新镇原曲村作为河北省唯一一个传统古村落代表参加了展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