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县:由“建设美丽乡村”到“经营美丽乡村”

2016-06-30 17:01:57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今年,邯郸县立足近郊优势,由“建设美丽乡村”变为“经营美丽乡村”,通过抓特色、重产业、提品味,建设一批特色小镇,培育一批富民产业,打造一批人文美景,推动美丽乡村由内而外“蝶变”式跃升,建设“市民能吃能玩的城郊休闲消费目的地”。

    看邯郸县如何建设城郊休闲消费目的地

    虽是盛夏,雨后的清风习习中,我们踏访了邯郸县美丽乡村。

    远离城市喧嚣的乡村,或宁静唯美,或内涵风韵,或端庄秀美,或浪漫温馨。在这里,或置身花海,或休闲采摘,或欣赏民俗,或赏景游玩。风格迥异的特色村庄,连成了一条美丽的旅游景观线,可看、可玩、可想、可探,让你流连忘返。

    今年,邯郸县立足近郊优势,由“建设美丽乡村”变为“经营美丽乡村”,通过抓特色、重产业、提品味,建设一批特色小镇,培育一批富民产业,打造一批人文美景,推动美丽乡村由内而外“蝶变”式跃升,建设“市民能吃能玩的城郊休闲消费目的地”。

    几步一景 特色小镇寻得见乡愁

    6月9日至11日,“电影印象小镇”迎来万余游客。他们徒步游览了红色电影——四留固、古戏新韵——西召里、文化小镇——东召里、服装名城——皮条屯、吕祖故里——南吕固等5个连线成片的“省级美丽乡村”。游客刘永顺说:“没想到这里这么美,既可以看电影,听戏,练武术,又能欣赏太极拳表演,玩地下迷宫,还有久违的农家饭,我们都不想走了。”

    紧邻市区的邯郸县,最远村庄距主城区半小时车程。该县做好市郊休闲旅游文章,精心规划设计了北郊生态休闲片区、小铁道生态景观片区、千年枣乡文化片区、近郊桃乡休闲片区、支漳河生态片区五大片区,打造电影小镇、枣乡小镇、布艺小镇、酱菜小镇、樱花小镇等一批特色小镇,打造城市居民休闲度假的“后花园”。

    在电影印象小镇,不仅有让人耳目一新的红色电影和民俗文化馆,还有历史传承的戏曲文化、佛教文化等。投资1400万元的旅游路已开通,旅游公交专线累计载客30万人次。四留固村“百年电影文化博物馆”,青砖黛瓦,砖铺土炕,旧窗棂、织造坊成为追溯儿时记忆的时光通道。日前,“电影人家”开张迎客,市民来这里种菜摘果,吃农家饭,看露天电影,追忆黑白胶片里的流金岁月;西召里村落子剧团展览馆是村中一景,剧团成员每天在小广场表演,还吸引了外国游客来参观,学唱落子戏……

    枣乡小镇依托小堤村千年古枣园、南街传统商贸、马堡村绿色桃园,建设“乡村大公园”,按照“民居风貌改造,人文生态修复,产业文化提升”的思路连片打造,小堤、马堡村突出“美丽乡村+农耕文化+旅游”,南街村突出“美丽乡村+商贸文化+旅游”,打造市区东南部旅游休闲最佳目的地。

相关新闻

邯郸县姚寨乡卫生院免费为老党员送健康(图)

2016-06-29 21:44:48

建党95周年即将来临之际, 邯郸县姚寨乡卫生院近日为全乡22个村500余名60岁以上老党员进行免费体检。此外,还对老党员们进行了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并发放相关药品。

邯郸县:红色文化浸润美丽乡村(组图)

2016-06-29 10:55:08

邯郸县委、县政府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把挖掘“红色资源”、保护“红色记忆”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点工程。

邯郸县农电工张玉锋:无悔的青春和人生

2016-06-29 10:41:49

他是一位农电工,他以一颗无私奉献的爱岗敬业之心,刻苦钻研业务,以娴熟的技术、热忱的服务,赢得了同行和广大用户的尊敬和赞誉。他用勤奋和汗水书写了无悔的青春,他用智慧和真情诠释着无悔人生。

邯郸县一加油站“缺斤短两”被依法处理

2016-06-29 10:10:37

近日,邯郸县质监局接到举报,位于邯郸县境内的一家加油站存在“缺斤短两”行为。该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和技术人员对该油站进行了突击检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