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城水库防汛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

2016-07-01 10:07:43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王会勇指出,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今年我国入汛时间早,强降雨过程多,汛情来势猛,水库安全度汛形势十分严峻。

    王会勇在岳城水库防汛指挥部工作会议上强调

    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措施 全力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6月30日上午,岳城水库防汛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落实水库防汛安全责任制,安排部署今年水库安全度汛工作。岳城水库防汛指挥部指挥长、市长王会勇出席并讲话。漳卫南运河管理局党委书记张永明,安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吉建军,副市长宋仁堂,岳城水库管理局局长张同信出席。

    王会勇指出,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今年我国入汛时间早,强降雨过程多,汛情来势猛,水库安全度汛形势十分严峻。岳城水库是海河流域防汛的重点部位,保障水库安全度汛,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这既是一项重大的防汛减灾工程,更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筑牢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作为、科学应对,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王会勇强调,要抓住关键环节,把水库防汛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深入排查,消除度汛隐患。坚持水库管理部门自查、主管部门核查、防汛指挥部抽查相结合,对大坝、泄洪、监测、预警、调度等各方面情况进行全方位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要密切监测,强化预报预警。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要加强联合会商,搞好分析研判,尤其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和工情,为科学调度提供可靠依据。要加强演练,提高保障能力。以临战状态有针对性搞好应急演练,实现检验预案、锻炼队伍、增强群众防洪避险能力的目标。要备足各类防汛抢险物料,确保一遇险情,能够调得出、跟得上、用得好。要科学调度,做到防蓄并举。在确保水库安全前提下,统筹兼顾,科学防控,做到防汛、蓄水两手抓,最大限度满足邯郸、安阳两市及下游各地的用水需求,努力实现防洪减灾和蓄洪兴利双赢。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应急值守,强化协调配合,强化工作纪律,奋力夺取岳城水库安全度汛全面胜利。(记者苗志磊)

相关新闻

邯郸市长王会勇督导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整改工作

2016-06-30 16:43:37

王会勇指出,开展好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整改工作,是落实土地管理制度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加强土地执法监管、规范土地管理秩序的重要手段,对于节约集约利用土地,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意义重大。

邯郸市长王会勇会见平安银行石家庄分行行长贾宇昆一行

2016-06-29 10:10:16

王会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贾宇昆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我们狠抓项目建设不放松,持之以恒转方式、调结构,全市经济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

邯郸市长王会勇督导调研西南环路综合整治和“煤改气”工作

2016-06-28 09:58:25

实施西环路和南环路综合整治,是创建“洁净城市”的一项重要内容。在整治现场,王会勇详细了解地面硬化、绿化改造、建筑包装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就存在的具体问题现场协调解决。

王会勇:加快合作步伐 促进共赢发展

2016-06-27 10:35:20

6月24日下午,邯郸市长王会勇与来邯考察的中国安全产业协会理事长、中安安产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健康一行座谈,双方就携手发展绿色安全钢结构产业深入对接洽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