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召开计划生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6-07-01 10:09:35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崔永斌充分肯定了2015年全市计生工作成绩,他指出,2015年,全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计划生育工作,狠抓重点工作落实,全市人口出生率、符合政策生育率、人口自然增长率、出生统计求实率等指标均圆满完成了省委、省政府下达的责任目标。

    崔永斌在全市计划生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适应计生新形势 开创工作新局面

    6月30日,邯郸市召开计划生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崔永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惠玲、市政府副市长宋仁堂、市政协副主席申玉娥出席会议。

    崔永斌充分肯定了2015年全市计生工作成绩,他指出,2015年,全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计划生育工作,狠抓重点工作落实,全市人口出生率、符合政策生育率、人口自然增长率、出生统计求实率等指标均圆满完成了省委、省政府下达的责任目标。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作出了实施普遍两孩政策的决定,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三个不会根本改变、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必须长期坚持”的新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更高起点上开创计生工作新局面。

    崔永斌强调,要突出重点,强化举措,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计生工作。要稳妥有序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加强孕前优生检测,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引导群众依法按政策生育。要严格控制政策外多孩生育,稳定低生育水平。要将打击“两非”工作贯穿全年,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要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扩大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覆盖面。要完善计划生育家庭发展支持体系,落实奖励和扶助政策,帮助解决失独家庭、计生困难家庭等特殊群体的实际困难。要加强计划生育基层基础工作,探索计划生育优质服务的新形式、新内容、新方法。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目标管理,确保各项计生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通报了市委、市政府关于2015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责任目标考评结果。(记者王翔)

相关新闻

崔永斌:凝聚各方合力 助推扶贫攻坚

2016-06-27 10:37:52

6月24日上午,邯郸市委副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崔永斌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调度今年以来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崔永斌调度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筹备工作

2016-06-23 10:09:35

6月22日上午,邯郸市委副书记崔永斌主持召开会议,专题调度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

邯郸市举办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崔永斌参加

2016-06-17 10:14:54

6月16日是第十五个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当天邯郸市组织重点企事业单位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