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开展“利剑斩污”专项行动提升环境质量

2016-07-05 10:07:50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近年来,魏县牢固树立“生态立县、绿色发展”理念和思路,开展环保“利剑斩污”专项行动,提升了县域大气环境质量。

    2016年第一季度邯郸魏县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全市16个县(市)区排名第一。这个成绩是怎么来的?魏县环保局负责同志表示,近年来,魏县牢固树立“生态立县、绿色发展”理念和思路,开展环保“利剑斩污”专项行动,提升了县域大气环境质量。

    该县创新环境执法机制,挂牌成立环境安全保卫警察大队,并入驻县环保局办公。先后开展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环保专项行动1200余次,小炼油、小电镀、小炼铅和小化工(含二硫化碳)等重污染小企业得到彻底根除。该县制定《环保执法联席会议工作制度》,定期召开公安、环保联席会议,全面加大重污染小企业反弹打击和遏制力度。同时,加大巡查力度,充分发扬“5+2”“白+黑”工作法,对22个乡镇、街道办进行高频巡查,严防重污染小企业反弹。开展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活动,设立监督举报电话,有效调动了群众监督的积极性。

    据统计,从2014年至今,魏县依法侦破各类污染环境案件110起,其中刑事案件12起,行政案件98起;刑事拘留11人(其中5人已被批捕起诉,3人判刑),1人网上追逃;行政拘留17人,训诫54人,警告28人。(通讯员韩瑞娟记者秦小虎)

相关新闻

邯郸魏县举办庆祝建党95周年迎“七一”演讲赛

2016-07-01 10:09:00

近日,邯郸魏县庆祝建党95周年迎“七一”演讲赛火热进行,50多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激情的演讲,博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魏县全面科学防控确保安全度汛

2016-07-01 09:04:31

    今年以来,魏县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安全责任意识,未雨绸缪,科学制定防汛预案。

魏县小学教师耿连英: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2016-06-30 16:25:51

她用青春和激情,谱写出新时代教师的风范,诠释出新时代师德的内涵,用爱为学生们护航。她就是魏县第三完小教导处副主任耿连英。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