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进村暗访扶贫

2016-07-08 10:57:16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7月7日下午,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不打招呼,轻车简从,前往魏县和大名县部分贫困村暗访督查精准扶贫工作。

7月7日下午,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不打招呼,轻车简从,前往魏县和大名县部分贫困村暗访督查精准扶贫工作。在由市纪委驻村帮扶的魏县院堡镇连三家村,工作组责任落实得如何,建档立卡工作是否细致,有什么具体的帮扶举措,今后如何打算,书记问得十分仔细。了解到该村今年有望脱贫,高宏志勉励大家,及早脱贫固然是好事,但决不能一味求快,一定要实事求是,坚持时间服

从质量,一劳永逸地解决好贫困问题,切实提高精准脱贫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魏县北皋镇姜谢庄村,贫困发生率达到了20%之多。在这里察看了解有关情况后,高宏志叮嘱驻村帮扶的市文广新局工作组成员,打赢脱贫攻坚战,人的因素是关键。要在科学制定脱贫计划的同时,教育引导广大村民特别是贫困户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依靠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自力更生实现稳定脱贫。随后,高宏志又视察了由市民政局驻村帮扶的大名县西未庄乡小韩道村,强调脱贫致富是一项大工程,必须下大功夫、下笨功夫,每一个贫困人口都要列出脱贫致富的清单,明确扶贫路子、脱贫时间;对具有劳动能力的要因人施策、精准扶贫,对没有劳动能力的也要想尽办法增加他们的收入,确保精准扶贫措施落实到位,切实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调研中,高宏志还就改善村容村貌、抓好村庄绿化讲了意见。(记者李晓斌)

相关新闻

邯郸市2016年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正式启动

2016-07-08 10:52:09

日前,由团市委、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共同发起的邯郸市2016年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正式启动,广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奉献爱心,助力邯郸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邯郸市房地产企业积极响应“双补贴办法”

2016-07-08 10:50:39

7月7日上午,邯郸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召开了邯郸市主城区购房补贴工作推进会,101家房地产企业参加了会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