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招募80名“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 即日起报名

2016-07-11 15:09:16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随着暑假来临,邯郸市针对大学生就业的2016年“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也随之启动,凡是河北省生源的2015届、2016届未就业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可以在7月11日-7月15日期间报名参加。

    随着暑假来临,邯郸市针对大学生就业的2016年“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也随之启动,凡是河北省生源的2015届、2016届未就业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可以在7月11日-7月15日期间报名参加,今年邯郸市计划招募80名志愿者。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招募的考试成绩仅采取笔试形式,不再进行面试。

    据介绍,日前,河北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等九部门下发《关于做好2016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全省招募1000名“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

    据悉,“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的服务部门主要是乡镇中小学校、农业技术推广服务机构、医疗卫生机构、扶贫机构、农村文化服务机构、乡镇(流域)水利站(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基层服务平台等,服务期限2年。

    据了解,符合条件的大学生报名时,须携带《河北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报名登记表》(附件2)一式三份、毕业证、就业报到证、身份证到邯郸市人民东路508号邯郸银行大楼中八楼便民大厅现场报名并进行资格审查。审核报名通过的考生将于7月22日上午进行笔试。依据所报考岗位,笔试成绩按照由高到低的顺序择优招募。

    根据要求,今年将按照每人2000元标准,给予每名新招募且在岗服务满6个月以上的“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一次性安家费补贴,服务期间,发给志愿者每人每月的生活补贴分别为研究生2150元、本科生2050元、专科生1950元,并为其办理服务期内的养老、医疗、工伤保险。社会保险的单位缴费部分由省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负责缴纳,个人缴费部分在“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生活补贴中代扣代缴,相关手续由省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负责办理。

    同时参加“三支一扶”计划的高职(高专)毕业生,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可免试入读成人高等学历教育专科起点本科。服务期满三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对于已被录取为研究生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参加“三支一扶”项目的,学校应为其保留学籍。

    对于招募工作中发现不符合招募条件的,随时取消招募资格,考生如有不清楚的事项,可拨打3118791进行咨询。(记者李辉)

相关新闻

承德市招募75名“三支一扶”志愿者服务基层

2016-07-11 10:40:01

日前,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市“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者招募工作现开始报名,共计划招募“三支一扶”志愿者75名,7月12日至7月15日到报考岗位所在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现场报名,服务期限2年。

省“三支一扶”在邢台市招募95名志愿者

2016-07-11 10:19:34

今年省下达邢台市招募计划95名,分别为支教16名、支农(含水利)31名、支医11名、扶贫37名,将在巨鹿县、任县、内丘县、新河县、隆尧县、临西县、广宗县、临城县、平乡县、威县等地开展服务。

石市招募98名“三支一扶”志愿者

2016-07-11 10:02:46

2016年石家庄市招募98名“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招募对象为我省生源2015届、2016届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