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县:危房改造圆困难群众“安居梦”

2016-07-14 15:02:26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农村危旧房改造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项目,对于保障农村困难群众生活具有重要意义,邯郸县始终把危房改造作为一项顺民意、解民忧的重点工作来抓,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危房改造工作的落实,务求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多亏了县里的危房改造啊,要不我们家就没法过了!”家住邯郸县范庄村的邢长平高兴地站在新房前说。3月23日他家突发火灾,将房屋烧毁。火灾无情人有情,火灾发生后乡、村十分关心该户情况,积极向有关部门争取帮扶政策,邯郸县住建局了解情况后,及时安排人员调查,发现邢长平一家五口人,妻子有病常年吃药,家中两个劳动力均在牛场打工,无力翻盖新房,符合国家危房改造补助政策,随即按政策为其翻盖新房子。6月5日,邢长平的新房子就已翻盖完成,近期邢长平一家将搬入新家。

    农村危旧房改造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项目,对于保障农村困难群众生活具有重要意义,邯郸县始终把危房改造作为一项顺民意、解民忧的重点工作来抓,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危房改造工作的落实,务求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2016年以来,邯郸县已改造危房72户。该县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及时将政策公开、补助对象公开、补助标准公开,并专款专用补助资金。确定危改对象之后,逐一拍照、登记造册备案,并在各村公开栏内进行公示,广泛接受群众的监督。

    该县将五保户、低保户及特困农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列入重点改造范围,重点予以安排,优先帮助住房最危险、经济最贫困的群众解决最基本的住房安全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危旧房改造的温暖。

    该县建立全面立体的协调机制,建立县与市、户与县、县与施工单位的沟通协调机制,全面推进工作开展。同时,明确各项责任,避免了责任归属不清,加快了工作落实速度。(张欢赵孔阳代国祥)

相关新闻

邯郸县布艺小镇的前世今生

2016-07-13 14:49:11

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开展,邯郸县委、县政府对发展传统手工艺非常支持,为村里下发了专项奖补资金,组织成立了布艺专业合作社,扶持村里的产品走出去。

邯郸县红色电影文化博物馆获批邯郸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16-07-13 10:53:02

日前,邯郸市委宣传部命名第五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邯郸红色电影文化博物馆位列其中。这是该博物馆继获得2015年度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后又一殊荣。

邯郸县集中整治烧烤夜市

2016-07-13 10:02:21

近日,邯郸市邯郸县集中向违规夜市亮剑,向冒烟烧烤开战,全方位、高标准、大力度实施综合治理,有效规范了城区夜市经营秩序,杜绝了冒烟烧烤。

邯郸县实施重点项目57个

2016-07-13 08:53:04

    浙江商贸城4栋大型商业楼主体封顶,华耀城、冀南农副产品商贸物流城等项目快速推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