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占市场制高点 丛台区三提攻坚催生重点项目落地见效

2016-07-18 15:09:48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今年以来,邯郸丛台区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围绕“建设实力魅力平安新丛台”的战略目标,深入开展“提速、提质、提效”三提攻坚年活动,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速度,抢占市场制高点。

    今年以来,邯郸丛台区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围绕“建设实力魅力平安新丛台”的战略目标,深入开展“提速、提质、提效”三提攻坚年活动,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速度,抢占市场制高点。全年共安排超亿元重点项目100个,投资总规模2480亿元。目前全区共竣工项目22个,在建项目30个,项目完成投资92亿元。其中紫山核心景区、翠宫环球中心、串城街文化旅游步行街等9个项目列入2016年我市重点项目,竣工项目、在建项目等各项任务指标均超计划完成。

    重点项目抢占市场制高点,对全区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已经明显显现,全部财政收入预计完成42.5亿元,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4.48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完成96.3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56亿元,全面完成任务;今年新增市场主体9265家,市场主体总数达到32462家,万人市场主体数达到723家。

    “三区”定位重点项目

    为了确保重点项目建设精准定位,丛台区充分把握主城区核心区位的优势,结合本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特征,明确了核心功能区、功能拓展区、生态涵养区三区共进、协同发展的战略布局。

    ——优化提升核心功能区。按照“一核引领、三带突破、四圈聚集”发展思路,他们以中央商务区(CBD)为核心,加快翠宫环球中心建设进度,目前项目进行基层施工,局部主体6层施工,年底实现主体工程过半;友谊时代广场完成内部二次结构装修,10月份开业运营,目前项目正在招商;加快万丰财富中心的拆迁改造进度,力争早日开工建设。在“三带”寻求突破,加快串城街建设进度,年底前实现主体封顶,目前串城街区域地下基础结构施工正在分标段实施,其中南部和中部两个标段已基本完成,准备进入商业裙房主体建设阶段;一中北校区区域3号楼及8号楼地下工程基本完成,剩余楼座正在按照计划进行地下施工;酒吧一条街引进了荷塘月色、七号鹿人等9家主题不同,风格各异的酒吧,目前已全部开业运营,生意火爆;加快总投资10亿元的欢乐大世界项目前期手续跑办,完成PPP招标工作,目前项目正在按咨询公司制定的PPP项目实施方案有序推进。渐次实现“四圈聚集”,加快总投资50亿元的北方水产城项目拆迁进度,实现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完成总投资24亿元的碧桂园·天玺项目前期手续审核,全面开工建设。

相关新闻

邯郸丛台区:项目提速引爆经济增长

2016-07-18 15:00:40

今年丛台区共安排重点项目100个,总投资2480亿元,年度投资182亿元,增速11%;计划实现竣工项目39个,推进3个50亿元以上、20个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开工在建;在建项目数达到56个,力争5个前期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

丛台区地税局拍微电影《我的兄弟是党员》上线发布

2016-07-15 17:30:03

日前,由丛台区地税局拍摄的微电影《我的兄弟是党员》正式上线发布。

邯郸丛台区纳税服务微电影《我的兄弟是党员》上线发布

2016-07-15 16:00:34

微电影《我的兄弟是党员》于7月初正式发布,该影片由丛台区地税局历时10天拍摄完成,时长7分30秒,演员全部由该局干部扮演。目前,影片在腾讯视频发布后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点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