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全面治理农村环境污染

2016-07-19 14:57:50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今年以来,邯郸磁县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借力中央农村环境整治专项资金,争取专项资金2800万元,深入开展农村环境污染治理,全力打造美丽河北“南大门”。

    今年以来,邯郸磁县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借力中央农村环境整治专项资金,争取专项资金2800万元,深入开展农村环境污染治理,全力打造美丽河北“南大门”。

    设立辖区内南水北调周边134个村庄农村环境整治项目,建设污水处理终端13套,铺设管网25.8公里;购置垃圾收集车470辆、垃圾清运车135辆、垃圾箱471个、转运站8套。目前,招投标工作全部完成,进入项目施工、设备交付使用阶段。安排22个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铺设管网41.6公里,建设污水处理终端22座。目前,1个村庄生活污水治理项目主体工程完工,正在安装设备等待运行;5个村庄已开标,近期陆续进场施工;其它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中。全面开展畜禽养殖专项整治行动,对所有畜禽养殖场进行综合整治,目前已完成整治22家,正在完善手续或治理设施建设18家。(黄涛韩俊杰李晓亮)

相关新闻

走进磁县北岔口村:御路连古今 青史育后人

2016-07-19 08:58:16

1964年,周恩来总理视察磁县时曾问起:“我知道你们这里有条御路,现在还有没有?”周总理说的御路,是当年商纣王到西顶降香时修建的一条从磁县穿过到达涉县的道路。史载,商纣王“拨国银征用八百奴工,历时月二十八日,削条编箕,奴抬夫挑,用黄土铺道,开修此路。能行对马双卒,时为奇观,故名黄路”。这条路历代都是东通齐鲁、西达秦晋的要道。

全国摄影大赛在邯郸磁县启动

2016-07-14 15:10:51

7月8日,由中共磁县县委宣传部主办的全国摄影大赛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150多名摄影爱好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邯郸市庆祝建党95周年主题巡回展磁县开展

2016-07-12 09:35:46

7月11日,由邯郸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党史研究室等单位主办的《走向复兴——邯郸市庆祝建党95周年主题巡回展览》,在磁县直南党史纪念馆开展。

拒不支付劳动报酬 欠薪“老赖”磁县落网

2016-07-12 15:50:22

日前,邯郸磁县警方细致谋划,快速反应抓获一名网上“老赖”逃犯。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