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坚决打赢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

2016-07-20 14:53:21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7月19日晚,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连夜检查、一线指挥全市防汛工作。

    7月19日晚,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连夜检查、一线指挥全市防汛工作。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高宏志通过视频连线和短波电台,先后听取磁县、峰峰矿区、永年县、武安市、涉县防汛情况汇报,叮嘱各地既要竭尽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也要想方设法确保救援人员自身安全。当前正值防汛关键时期,一定要坚守岗位,保持通讯联络畅通,及时报告有关情况。随后,高宏志与水利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举行了会商,分析研判汛情,查找薄弱环节,共谋应对良策,要求指挥部站在全局角度,宏观调控,有效应对,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坚决打赢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考察张庄桥闸和滏河北大街滏阳河桥时,高宏志详细了解了河道水位及分洪情况,强调排沥除涝要科学严谨,根据下游承受能力稳步实施。要加强值守,连夜巡视,切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来到邯郸人民广播电台,高宏志专程看望了交通广播工作人员,勉励大家继续发挥好媒体作用,弘扬主旋律、释放正能量,特别要注重从细节入手、从点滴小事入手,多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零点时分,在收听收看全省防汛紧急调度会议之后,高宏志还主持召开了有关县(市、区)和部门参加的紧急会议,要求连夜组织好抢险小分队,连夜准备好灾区群众所必须的物品物资,确保第一时间送到受灾群众手中,确保第一时间抢修损毁设施。截至记者20日凌晨三点发稿,高宏志一行又赶往永年县检查指导洺河防汛和城区排涝工作。市领导崔永斌、曹子玉、刘德明、武金良参加活动。(记者李晓斌)

相关新闻

最强降雨袭邯郸 交警危急时刻救患儿

2016-07-20 11:43:55

最强降雨水淹邯郸,暴雨如注却有患儿求医。危机时刻,交警及时伸手,使得原本犹如天堑之隔的特殊路况仅用9分钟便赶到了。

邯郸市长王会勇现场指挥调度全市防汛工作

2016-07-20 11:38:00

19日上午,邯郸市市长王会勇先后到市交警指挥中心、滏阳河城区段和市防汛指挥部,现场指挥调度防汛工作。

记者直击邯郸市防汛现场

2016-07-20 11:34:59

在这场强降雨中,多个相关单位、无数工作人员坚守街头,为城市防汛工作默默奋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