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暴雨中的橙色瞬间 营救被困群众1600余人

2016-07-22 08:38:22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2016年7月18日开始,邯郸市范围内遭遇多年不遇的强降雨天气,高空强对流气流带来的暴雨,使部分地区遭受到了严重洪涝侵袭。

邯郸:暴雨中的橙色瞬间 营救被困群众1600余人

图为邯郸消防官兵在疏导被困群众。

邯郸:暴雨中的橙色瞬间 营救被困群众1600余人

图为邯郸消防官兵在解救被困车里的人员。

    2016年7月18日开始,邯郸市范围内遭遇多年不遇的强降雨天气,高空强对流气流带来的暴雨,使部分地区遭受到了严重洪涝侵袭。邯郸城区降雨量167毫米,武安磁县涉县等部分县市短时间内最大降雨量就达到了368毫米,同时磁县、武安、永年、涉县等地还陆续发生了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大量群众被困,危在旦夕!邯郸消防支队在降雨达到黄色预警时,就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制定了针对性的抢险救援处置措施,开启了指挥中心全程监控指挥、党委常委一线带头作战的应战模式,全力投入抢险……截止7月21日上午8时,共接警1120余次,出动警力2530余人次,出动车辆、冲锋舟、橡皮艇等708余次,营救被困群众1673余人,疏散群众11000余人,疏散被困车辆100余部。

    洪水来袭,救援官兵挺进一线

    19日,强降雨突袭磁县西部,磁县陶泉、白土、都党等多个乡镇受暴雨影响,多个村被洪水围困。其中陶泉乡降雨量最大,达245.5毫米,19日12时许,磁县消防中队接到报警,陶泉乡南王庄村发生山体滑坡灾害,全村进出道路被山体滑坡淹没,桥梁被冲垮,一千多名村民无法出行,另有7名村民失联。接到报警后,邯郸消防支队立即启动抗洪应急救援预案,调派第一批先遣应急救援分队7人携带救援装备赶往现场进行救援。并于当日下午13时,到达陶泉乡,迅速与当地乡镇政府人员会合,向灾区南王庄挺进,途中,由于持续暴雨,多个路段被冲毁,进村道路被封堵,救援队不得不选择在山上暂时扎营等待救援时机。20日0点,由于受暴雨影响,通往陶泉乡多个路段被洪水冲毁,后续应急救援分队26人陆续到达白土镇后,携带救援通讯装备经过6个小时雨中徒步疾行,与先遣救援分队会和,在经过整顿后,于早上9点分成两个救援分队携带救援装备和搜救犬,分别向灾区严重的南王庄、北王庄挺进展开救援,对村内受灾严重的住户进行疏散和转移。

相关新闻

河北消防参与抗洪抢险救援1550起 营救被困人员2624人

2016-07-21 20:07:24

截至今天15时,河北消防官兵参与抗洪抢险救援1550起,出动警力8997人次,出动车辆2197辆次,营救被困人员2624人,疏散被困人员15600人。

平山:村庄被淹 消防官兵营救51名村民

2016-07-21 17:36:48

7月19日的大雨中,平山县平山镇河村遭水淹,数十名村民被困。7月19日晚,石家庄消防支队出动近50名消防战士、5辆抢险救援车赶往平山,成功解救51名被困村民。

男子与妻子争吵后爬上30米塔吊悬空 被消防救下

2016-07-21 16:36:34

一名男子与妻子吵架后爬上30多米高塔吊塔尖,眼看就要坠落,消防队员在他坠落瞬间,抱住他的双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