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长王会勇一线指挥调度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2016-07-22 10:39:46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7月21日,邯郸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王会勇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实地检查、一线指挥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7月21日,邯郸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王会勇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实地检查、一线指挥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由于连日的强降雨,黄粱梦滞洪区以东滏阳河段南侧部分农田、村庄、工厂出现内涝现象。来到这里,王会勇一行沿河徒步查看,现场指挥筑堤固坝和除水排涝工作。在现场,邯郸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干部群众、公安民警、民兵和志愿者正在紧张作业,填土、码包、夯坝,繁忙异常。王会勇走到人群中间,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叮嘱大家注意安全、保重身体,充分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坚决打赢抗洪抢险救灾这场攻坚战。他要求有关县区要加强对河堤的巡查值守,及时发现问题、找准原因、对症下药,确保河道行洪安全。要搞好防汛抢险物料储备,对工厂、村庄等重点区域实施好防护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黄粱梦滞洪区西侧中华北大街段积水较为严重,在这里,王会勇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研究部署排水除涝措施,确保尽快恢复交通。随后,王会勇还专程到市区和平西路一处因大雨引发路面塌陷的事故现场,要求有关部门加紧维修作业,保障行人安全。

    除在一线现场指挥外,王会勇的工作地点就是坐镇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中心直至深夜。他多次通过视频连线指挥调度各县市区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他强调,受灾地区要及时做好群众转移安置工作,搞好食品、药品等救灾物资供应和灾后防疫。要昼夜不停、争分夺秒抓好道路、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抢修维护,尽快恢复正常秩序。要紧盯行洪河道、矿山、尾矿库等重点部位,实行24小时巡查值守,密切关注水情汛情,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各级防汛指挥部要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要立足于自力更生,尽快开展灾后重建工作。要高水平谋划启动一批防汛防洪基础设施项目,进一步提高全市防洪水平。要大力宣传广大干部群众抗洪抢险救灾的感人事迹,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凝聚起夺取抗洪抢险救灾全面胜利的强大力量。(记者苗志磊)

相关新闻

邯郸市长王会勇现场指挥调度全市防汛工作

2016-07-20 11:38:00

19日上午,邯郸市市长王会勇先后到市交警指挥中心、滏阳河城区段和市防汛指挥部,现场指挥调度防汛工作。

邯郸市长王会勇会见中国铝业公司副总会计师王军一行

2016-07-18 14:40:56

王会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王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邯郸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区位优越,产业发达。

王会勇在峰峰矿区调研

2016-07-12 08:53:04

邯郸市长王会勇到峰峰矿区调研

2016-07-11 11:00:08

7月9日上午,邯郸市长王会勇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峰峰矿区调研。他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树牢发展新理念,培育发展新动能,全面加快转型升级、绿色崛起步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