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百余官兵组成“人链”救援被困村民

2016-07-22 14:55:18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百余官兵用绳子相互捆绑固定,人与人前后相连,再次接近被困群众,就在即将成功之际,四名官兵被洪水冲倒,救援再次失败。之后又经过两次努力,终于将被困群众救出。

    7月19日20时30分许,在武安市大同镇王里店村驻训的某部官兵正在组织理论学习,忽然山洪暴发,水位在20秒内涨至齐肩深。凌晨1时许,驻训指导组接到群众救助称,两名妇女被洪水围困在坍塌的厂房,厂房周边的围墙和房屋已被洪水冲毁。

    临危受命,驻训组组长立即组织党员先锋队实施救援。但由于水流湍急,在向厂房挺进五分之一左右,不得不返回,救援组一边组织官兵对受困群众喊话,劝其不要冒险,一边再次组织官兵救援。10分钟后,百余官兵用绳子相互捆绑固定,人与人前后相连,再次接近被困群众,就在即将成功之际,四名官兵被洪水冲倒,救援再次失败。之后又经过两次努力,终于将被困群众救出。

    救援官兵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又连续接到3起群众求救电话,指导组组长和副组长分头行动,带领救援小组解救被困群众,经过官兵昼夜冒雨奋战十余小时,共解救群众20余名,均已妥善安置在驻训营区,官兵们为他们送上热水热饭,并主动拿出换洗衣物让他们更换,驻训指导组还安排军医为群众们进行了身体检查。目前,被救群众身体健康、精神状况良好。(记者王达翃通讯员杨一雄徐高建)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