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暴雨后自来水变污浊? 邯郸自来水公司:此为谣言!

2016-07-22 14:52:07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近日,在微信朋友圈出现这样一则消息,让不少市民纷纷关注起水质问题。就此,市自来水公司针对此微信郑重声明:这条消息是虚假消息,邯郸市水质保证安全,市民可放心使用。

    “紧急通知:刚刚市里开了全市防汛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今天晚上开始至明天有特大暴雨,今天白天大家储备好用水,大暴雨后自来水可能会浊二三天!”近日,在微信朋友圈出现这样一则消息,让不少市民纷纷关注起水质问题。就此,市自来水公司针对此微信郑重声明:这条消息是虚假消息,邯郸市水质保证安全,市民可放心使用。

    记者也就此采访了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邯郸市供水水源有三个,分别为岳城水库、羊角铺水源地、南水北调水源,这三个水源互为备用。一旦发现其中一个水源浊度上升,就会立即切断该水源,其余两个水源也能保证全市供水。因此,邯郸市水质安全是有保证的,市民可以放心使用自来水。

    同时,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还提醒市民,不要误信误传。(记者崔志梅)

相关新闻

蓄水池灌水,自来水不能用了?石家庄网警:纯属造谣!

2016-07-21 10:53:06

石家庄网警提醒广大市民,如果故意编造、传播虚假警情、疫情、灾情等谣言信息造成严重后果,将会受到法律的严惩。

石家庄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冒雨抢修自来水供水管道

2016-07-20 23:44:14

7月20日凌晨在省会胜利大街,石家庄市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冒着大雨抢修破损的自来水管道。

唐山市自来水公司全力确保汛期安全供水

2016-07-18 11:07:18

连日来,随着主汛期的日益临近,为保证安全优质供水,市自来水公司提前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以“四个到位”确保安全度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