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长王会勇在武安市受灾地区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2016-07-25 16:15:26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7月23日,市长王会勇到武安市受灾地区指导抢险救灾工作时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部署,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迅速展开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奋力夺取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全面胜利。

    王会勇在武安市受灾地区指导抢险救灾工作时强调

    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迅速展开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7月23日,市长王会勇到武安市受灾地区指导抢险救灾工作时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部署,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迅速展开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奋力夺取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全面胜利。

    由于遭遇强降雨侵袭,武安市部分乡镇发生特大洪涝灾害,交通电力、通讯中断,房屋倒塌,农田被毁,基础设施冲毁严重,给群众生活生产造成很大破坏。来到受灾较为严重的马家庄乡没梁殿村和徘徊镇茶口村,王会勇实地察看灾情,认真了解受灾群众安置和交通、电力、通讯设施抢修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当地干部群众。他强调,要把救助安置受灾群众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稳定受灾群众情绪,多方筹措救灾物资,及时发放到受灾群众手里,保证受灾群众生活有着落,确保他们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住处,有病能够得到及时医治。要注意做好过水后的防疫消毒工作,确保灾后无大疫。

    王会勇强调,要立足于自力更生,迅速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要全力以赴抓好受损道路、电力、通讯设施的抢修维护,为抢险救灾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争取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水火无情人有情,要广泛动员受灾地区群众振作精神、克服困难,积极主动开展互帮互助、自建自救,齐心协力共渡难关、重建家园。当前,我市仍处于主汛期,大家千万不能掉以轻心,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继续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各项应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会勇还到武安市万利新材料科技公司,查看企业受灾情况,叮嘱市县有关部门要积极给予帮助,支持企业尽快恢复生产。(记者苗志磊)

相关新闻

邯郸市长王会勇一线指挥调度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2016-07-22 10:39:46

7月21日,邯郸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王会勇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实地检查、一线指挥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邯郸市长王会勇现场指挥调度全市防汛工作

2016-07-20 11:38:00

19日上午,邯郸市市长王会勇先后到市交警指挥中心、滏阳河城区段和市防汛指挥部,现场指挥调度防汛工作。

邯郸市长王会勇会见中国铝业公司副总会计师王军一行

2016-07-18 14:40:56

王会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王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邯郸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区位优越,产业发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