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会勇到涉县指导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

2016-07-26 11:04:11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7月25日,邯郸市长王会勇赴涉县受灾地区,代表市委、市政府亲切看望慰问受灾群众,现场指导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

    7月25日,邯郸市长王会勇赴涉县受灾地区,代表市委、市政府亲切看望慰问受灾群众,现场指导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

    王会勇首先来到受灾较为严重的井店镇王金庄村察看受灾状况,了解群众安置和道路、电力、通讯设施抢修进展情况。由于王金庄下游几个受灾村庄之间的道路、桥梁被部分冲毁,车辆根本无法行进。王会勇沿着损坏的道路徒步5公里,深入刘家村、禅房村、后何村、前何村等受灾村庄,了解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他强调,要突出简易先行,抓紧抢修水毁交通道路,确保救灾物资能够及时运达,全力保障群众基本生活。要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千方百计筹措救灾资金和物资,保证受灾群众生活必要之需、生产自救之需,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要高度关注并做好灾区防疫消毒,强化疾病防控,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王会勇强调,要把工作重心逐步转移到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上来。加快受损基础设施的抢修进度,使受灾地区尽快恢复交通、电力和通讯。要自力更生、不等不靠,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动员和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互帮互助、共渡难关,齐心协力重建家园。要在摸清灾情的基础上,谋划好重建项目,使受灾地区基础设施水平和抵御自然灾害能力大幅提高。当前,我市正处在“七下八上”的主汛期,也是防汛关键期,防大汛、抗大洪的思想一刻也不能放松。要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预报预警,强化应急值守,继续严防死守,夺取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全面胜利。(记者苗志磊)

相关新闻

邯郸市长王会勇在武安市受灾地区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2016-07-25 16:15:26

7月23日,市长王会勇到武安市受灾地区指导抢险救灾工作时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部署,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迅速展开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奋力夺取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全面胜利。

邯郸市长王会勇一线指挥调度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2016-07-22 10:39:46

7月21日,邯郸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王会勇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实地检查、一线指挥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邯郸市长王会勇现场指挥调度全市防汛工作

2016-07-20 11:38:00

19日上午,邯郸市市长王会勇先后到市交警指挥中心、滏阳河城区段和市防汛指挥部,现场指挥调度防汛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