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供水主管线发生爆管 经15小时抢修恢复供水

2016-07-26 15:10:08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7月22日凌晨2点,邯郸市联纺路与建设大街交叉口地下300毫米城市供水主管线发生爆管,造成联纺路以北的锦绣江南、希望山城等小区近1000户居民用水受到影响。

    7月22日凌晨2点,邯郸市联纺路与建设大街交叉口地下300毫米城市供水主管线发生爆管,造成联纺路以北的锦绣江南、希望山城等小区近1000户居民用水受到影响。经过自来水公司近15个小时不间断抢修,22日下午6点30分,抢修工作全部完成,恢复了通水。

    7月22日凌晨2点,自来水公司供水调度中心工作人员发现,建设大街与联纺路口北侧区域供水压力骤然降低,疑是附近城市供水主管线发生故障。自来水公司立即派出三部抢修车、20余名抢修人员赶往现场查看情况、确定故障位置。

    当天10点,记者在抢修现场看到,发生爆管的供水管道位于联纺路与建设大街交叉口东西方向机动车道,爆管造成联纺路北侧机动车道由南向北近20米长的柏油路面不同程度隆起和塌陷,致使该路口北侧机动车道完全中断。自来水公司抢修人员在该路口设置好了抢修围挡,执勤交警积极疏导过往车辆,保证道路通行顺畅。

    一位男士告诉记者:“早晨我出来遛弯儿,走到这儿的时候,发现路面上有许多清水,当时水的高度已经到了脚踝。”

    在抢修现场,抢修人员利用大型破拆设备对爆管上方的柏油路面进行了破拆。在保证其他市政管线完好的情况下,采取人工与机械相结合的工作方法,经过近3个小时挖掘,开挖出近15平方米、深约3米的作业面。抢修人员发现,地下直径300毫米的铸铁管道侧面有一处长约3米的裂痕。由于管道内存水较多,抢修人员利用两台潜水泵同时抽取管道余水,并对抢修基坑进行了加固。下午1点,抢修人员以破损处为中心,截取3米长的管段,更换同等长度的新管道,并利用2个新型接头将管道两端进行连接。

    据抢修现场负责人徐利明介绍,前两天的暴雨过后,北环路积水严重,导致大车无法通行,几十吨的重型车辆绕经此路段,由于雨水侵袭造成道路土质松软,再加上大车碾压,最终导致供水管线爆裂。该路口人流、车流较大,附近受影响的居民较多,自来水公司及时安排了送水车为周围居民送水。抢修工人分班作业,不间断连续抢修,确保了供水管线尽快修复。(记者曹璐通讯员张少巍)

相关新闻

邯郸市公安局为灾区捐款献爱心

2016-07-26 15:06:36

7月25日下午,邯郸市公安局抗洪救灾献爱心捐款活动仪式举行,仪式现场200余民警向灾区捐款6万余元。

邯郸涉县多措并举推动县域企业健康发展

2016-07-26 15:03:11

今年以来,邯郸涉县环保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开展“绿美涉县”攻坚行动,充分发挥环保部门职能作用,以环保服务优化发展环境,推动县域企业健康发展。

邯郸涉县4120名专业技术人员完成继续教育

2016-07-26 14:59:46

从4月中旬邯郸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部署到6月底,涉县4120人完成了“互联网+”的全部继续教育学习内容,完成市局下达5100人任务的80%。

邯郸:生产自救 重建家园

2016-07-26 14:59:39

交通部门施工人员在抢修涉县龙虎乡龙虎村水毁道路。 记者刘学维摄

邯郸邱县开展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

2016-07-26 14:51:43

随着暑假来临,一场针对全县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专项治理在邱县拉开帷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