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卫计委开展供水检查 确保汛期用水安全

2016-07-26 15:25:27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日前,邯郸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在全市范围内,展开对供水单位和供水设施进行监督检查。

    日前,邯郸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在全市范围内,展开对供水单位和供水设施进行监督检查,全面掌握本辖区饮用水卫生安全状况,排查饮用水安全隐患,有效预防饮用水污染事件及其危害,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汛期饮用水卫生安全。

    据悉,此次检查以辖区内集中式供水单位(包括市政供水、自建设施供水、农村小型集中式供水)、二次供水设施等单位为重点。检查主要内容包括供水单位的水源、供水设施卫生防护,水质消毒,水质检验,要求供水单位增加出厂水、管网末梢水水质检测频率。

    监督检查中,执法部门对存在饮用水卫生安全隐患的供水单位责令限期整改,拒不整改的或整改不到位的,严格依法查处,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高峰石力)

相关新闻

邯郸磁县大气污染防治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2016-07-26 15:15:51

为切实改善县域空气环境质量,邯郸磁县严格落实各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

邯郸血站多措并举保障汛期临床用血

2016-07-26 15:14:02

近日,邯郸市中心血站召集生产协调及防汛工作会,部署应对措施,加大无偿献血招募力度,确保全市临床用血。

邯郸市供水主管线发生爆管 经15小时抢修恢复供水

2016-07-26 15:10:08

7月22日凌晨2点,邯郸市联纺路与建设大街交叉口地下300毫米城市供水主管线发生爆管,造成联纺路以北的锦绣江南、希望山城等小区近1000户居民用水受到影响。

邯郸市公安局为灾区捐款献爱心

2016-07-26 15:06:36

7月25日下午,邯郸市公安局抗洪救灾献爱心捐款活动仪式举行,仪式现场200余民警向灾区捐款6万余元。

邯郸涉县多措并举推动县域企业健康发展

2016-07-26 15:03:11

今年以来,邯郸涉县环保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开展“绿美涉县”攻坚行动,充分发挥环保部门职能作用,以环保服务优化发展环境,推动县域企业健康发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