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消防挺进合漳乡下坪村展开救援

2016-07-26 16:10: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7月22日,邯郸消防涉县中队抗洪抢险工作仍在紧张的进行当中。由于合漳乡下坪村被洪水围困,已经在抗洪一线战斗了3个昼夜的消防官兵肩负起了渡河救援的重任,历时21个小时艰难跋涉,消防官兵最终抵达合漳乡下坪村并展开救援。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李珊珊 通讯员聂翠婵)7月22日,邯郸消防涉县中队抗洪抢险工作仍在紧张的进行当中。由于合漳乡下坪村被洪水围困,已经在抗洪一线战斗了3个昼夜的消防官兵肩负起了渡河救援的重任,历时21个小时艰难跋涉,消防官兵最终抵达合漳乡下坪村并展开救援。

    冒险抢渡洪水,建立水上第一条联通线

    22日上午9时,涉县消防官兵到达了合漳乡台庄村,准备横渡清漳河洪水。到达现场后,涉县消防大队教导员迅速组织官兵对水面情况进行侦查,同时积极向现场水利部门人员和当地群众询问了解洪水流量和河道情况。经过慎重的分析研判后,救援人员最终决定从上游水流相对平缓处,由大队水性较好的一名消防官兵负绳横渡150米宽的河面,建立起水上第一条联通线。

    军民携手,搭起水上救援通道

    消防官兵不畏牺牲勇斗洪魔的精神,极大的振奋了现场抗洪工作人员的士气,同时也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名群众。大家纷纷走上堤坝,与消防官兵一起投入到搭建水上通道的工作当中,并向救援人员提供绳索、木桩、铁锤、撬杠、铁丝等工具。强渡到对岸的官兵也在群众的协助下顺利的找到了固定绳索的支撑点,军民团结一心,最终成功在河面上架起两条稳定的绳索道。随着救援皮划艇的入水,水上救援通道成功搭建并投入使用。

    救援队艰难挺进下坪村展开救援

    下午5时左右,由13名消防官兵组成的首支前往下坪村的救援队成功渡过洪水,火速赶往40余里以外的灾区现场。天上时断时续的下着雨,遇到路况稍好的地段,官兵们便跑步前行,遇到环境恶劣的路段,大家相互提醒,相互搀扶,艰难前行。天渐渐暗下来,前方的道路愈发艰险,连续奋战了几天的官兵们体力也逐渐出现透支,随身携带水喝完了,大家就喝山上流下来的雨水补充水分,手磨破了、腿擦伤了、脚泡肿了……

    官兵们在距离下坪村约一公里的路段,被一处二十余米的悬崖挡住去路无法通过。为了安全起见,教导员命令大家原地休整,待天亮再寻找出路。

    23日早上4时50分许,天微微亮,官兵们便立刻开始寻找过崖道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开辟出了一条过崖通道,成功到达了下坪村。随后消防官兵们立即制定救援方案,对被困人员展开救援。

相关新闻

邯郸市大学生志愿者走进福利院送温暖

2016-07-26 15:33:00

为了关爱特殊儿童的成长,近日,大学生志愿者们走进邯郸市福利院。陪伴孩子做游戏、讲故事并为他们带去了书本、玩具、食品等礼物。

邯郸市卫计委开展供水检查 确保汛期用水安全

2016-07-26 15:25:27

日前,邯郸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在全市范围内,展开对供水单位和供水设施进行监督检查。

邯郸磁县大气污染防治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2016-07-26 15:15:51

为切实改善县域空气环境质量,邯郸磁县严格落实各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

邯郸血站多措并举保障汛期临床用血

2016-07-26 15:14:02

近日,邯郸市中心血站召集生产协调及防汛工作会,部署应对措施,加大无偿献血招募力度,确保全市临床用血。

邯郸市供水主管线发生爆管 经15小时抢修恢复供水

2016-07-26 15:10:08

7月22日凌晨2点,邯郸市联纺路与建设大街交叉口地下300毫米城市供水主管线发生爆管,造成联纺路以北的锦绣江南、希望山城等小区近1000户居民用水受到影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