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会勇赴永年鸡泽峰峰指导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2016-07-27 14:36:10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7月26日,邯郸市长王会勇赴永年县、鸡泽县和峰峰矿区受灾地区,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干部群众,指导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7月26日,邯郸市长王会勇赴永年县、鸡泽县和峰峰矿区受灾地区,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干部群众,指导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由于遭受特大暴雨洪灾侵袭,永年县、鸡泽县洺河沿岸部分村庄受灾严重。在刘营镇榆林村,当地干部群众和医务人员正在忙着清理淤泥和防疫消毒。王会勇进村入户了解有关情况,慰问受灾群众。他说,各级党委、政府都在想尽一切办法、尽最大努力帮助大家渡过难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冲在一线、干在前头,动员群众抓紧清淤和展开灾后重建,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进一步加大消毒消杀力度,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要采取发放明白纸等形式,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严防流行疾病发生。来到鸡泽镇王庄村,王会勇现场协调市水利和消防部

    门增派人员力量和排水设备,全力加快排涝进度。他强调,要做深做细群众工作,妥善安置受灾群众,解决好受灾群众吃、穿、住、用、医等问题。要及时疏导群众心理,增强群众战胜困难的信心。特别是对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体,要给予更多关心和帮助。

    在峰峰矿区,王会勇先后到新坡镇大潘村、峰峰镇袁洼九曲沟和青兰高速峰峰连接线,察看道路桥梁毁损等情况,要求加大抢修力度,确保尽早恢复交通

    王会勇强调,当前,我市正处在“七下八上”的主汛期,也是防汛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决不能有丝毫懈怠和大意。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预报预警,强化隐患排查,继续做好各项应对准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夺取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全面胜利。(记者苗志磊)

相关新闻

邯郸市委市政府专题调度当前抢险救灾工作

2016-07-27 11:25:11

7月26日晚,市委、市政府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专题调度会议。

邯郸灾后卫生防疫工作迅速推进 目前没有发现疫情

2016-07-27 11:30:59

记者从邯郸市疾控中心获悉,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派出防疫队伍666支,17315人次,环境消杀、疫情监测、防病知识宣传等卫生防疫工作科学稳步推进,没有疫情发生。

邯郸刘广营村用电不正常 计划改造

2016-07-27 09:59:16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邯郸临漳刘广营村数年用电不正常 无人管”的问题,国网邯郸供电公司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为满足该村用电需求,临漳县供电公司仅2014年、2015年投入资金20余万元为该村新增变压器两台,容量400KVA。2016年又争取农网新增工程资金50余万元,计划改造全村低压线路10.814公里,预计8月底完工。

邯郸涉县抓紧修复基础设施 部分干线公路抢通

2016-07-27 09:44:48

7月18至19日,涉县普降特大暴雨,12小时连续降雨量达400毫米,暴雨导致山体滑坡、路基塌方,309国道、平涉和涉左等干线公路全部断交。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