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直升机空投救援物资

2016-07-27 15:15:10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7月26日下午4时许,武安市第一中学的草坪上,一架救援直升机满载着救援物资升空而起,前往涉县后池等村庄进行空投。据了解,这已是两日来,武安向周边受灾严重的村庄实施的第14次空投。

运送物资的直升机起飞出发。记者陈苏冬摄

7月26日下午4时许,武安市第一中学的草坪上,一架救援直升机满载着救援物资升空而起,前往涉县后池等村庄进行空投。据了解,这已是两日来,武安向周边受灾严重的村庄实施的第14次空投。

从7月18日开始的一场强烈降雨,造成武安市多个乡镇受灾。不少村庄因洪水突袭,桥梁坍塌、道路中断,变成“孤岛”,无法运入救援物资,村中群众食物和水匮乏。为解决灾区群众的实际困难,武安市救灾物资空投指挥部联系某部陆军航空大队,派出直升机将救灾物资向断路的村庄实施空投。

据武安市人防办主任王延方介绍,7月25日、26日,救援直升机共出动了14架次,先后向武安市徘徊镇的姚家峧,马庄乡的白庄、北果、神南峪等16个受灾严重的村庄投送物资约20余吨,包括村民急需的大米、白面、食用油、矿泉水、方便面、火腿肠、蔬菜、食用盐等。另外,因涉县后池等受灾地区出现断电,急需发电设备,他们在收到涉县要求支援的请求后,还出动直升机向涉县受灾村庄投送了4部发电机及相关器材等救灾物资。(温洁刘敏)

相关新闻

刘德明到武安调研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2016-07-27 14:53:06

7月26日下午,邯郸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德明带领市发改、交通、水利、电力等部门负责同志,到灾后恢复重建分包联系县武安市调研指导重建工作。

社会各界捐款捐物支援邯郸武安市抢险救灾

2016-07-27 09:39:07

7月19日,武安遭遇特大暴雨,倒塌房屋3222间,被淹村庄170多个,农田受灾20余万亩,山体滑坡10多处,多条交通干线断交,数十家企业被水冲淹停产。

高宏志赴永年武安检查指导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2016-07-26 11:02:13

7月25日,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到永年县、武安市受灾严重地区,检查指导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抗击暴雨,人保财险邯郸市分公司捐赠救灾物资运抵武安灾区

2016-07-25 17:11:10

特大暴雨过后,人保财险邯郸市分公司在积极组织开展灾后理赔查勘相关工作的同时不忘开展救灾活动。7月22日,首批捐赠救灾物资方便面、火腿肠、纯净水运抵武安市徘徊镇,在当地民政部门的安排下,物资有序发放给当地百姓。

邯郸市长王会勇在武安市受灾地区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2016-07-25 16:15:26

7月23日,市长王会勇到武安市受灾地区指导抢险救灾工作时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部署,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迅速展开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奋力夺取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全面胜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