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西寺庄乡北高壁村:自救打通乡村路

2016-07-27 15:59:14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7月22日上午,在邯郸武安市矿宋线西寺庄乡北高壁村路段,北高壁村党支部书记范世强一身是汗,正和村“两委”班子带领村民们忙着挖河道、清淤泥……经过连续两天的抢修,北高壁村路段已经可以正常通车。

    7月22日上午,在邯郸武安市矿宋线西寺庄乡北高壁村路段,北高壁村党支部书记范世强一身是汗,正和村“两委”班子带领村民们忙着挖河道、清淤泥……经过连续两天的抢修,北高壁村路段已经可以正常通车。

    7月19日,暴雨如注,西寺庄乡北高壁村河道里的水位猛涨,洪水夹带着泥沙奔涌而来,范世强立即将村“两委”干部、党员组织起来,冒着雨,趟着河,对河岸边的村民实施紧急撤离。“虽然受灾惨重,但让人欣慰的是,危急关头下,通过我们的努力,全村紧急转移群众100多人,没有发生人员伤亡。”范世强告诉记者。

    矿宋线是西寺庄乡南12个村村民外出的主要通道。而洪水过后,北高壁村段的公路上泥土堆积,砖瓦碎片散落,到处一片狼藉。路基塌方、路面沉陷导致沿线村民的出行道路完全被隔断。20日下午,洪水刚刚减弱,范世强就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群众展开自救工作,抢修道路、清理沟渠。经过连续两天的抢修,已清理出一条简易道路,基本可以通车。目前,村内已进驻一台钩机、两台铲车、五辆三马车清理淤泥、石块,进一步恢复路面。(温洁刘敏陈苏冬通迅员李翠平)

相关新闻

武安好队长任书平:救人时,他和母亲险被冲走

2016-07-27 15:46:08

7月19日中午11时,邯郸武安市冶陶镇七水岭塘坝水位瞬间上涨,情况危急。

邯郸武安大洺远水库:防疫紧张进行中

2016-07-27 15:19:10

大灾过后防大疫,防疫工作刻不容缓。7月26日,邯郸武安市水利局工作人员、消防官兵、农牧局正在大洺远水库旁紧张地进行着打捞与防疫工作。

邯郸武安:直升机空投救援物资

2016-07-27 15:15:10

7月26日下午4时许,武安市第一中学的草坪上,一架救援直升机满载着救援物资升空而起,前往涉县后池等村庄进行空投。据了解,这已是两日来,武安向周边受灾严重的村庄实施的第14次空投。

武安大洺远水库清污消毒防疫病 吁请社会力量帮助打捞垃圾

2016-07-27 14:37:23

7月26日,武安市大洺远水库正在清理水库中溺亡的动物尸体以及垃圾等污染物,并采取喷洒消毒液等防疫措施。

刘德明到武安调研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2016-07-27 14:53:06

7月26日下午,邯郸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德明带领市发改、交通、水利、电力等部门负责同志,到灾后恢复重建分包联系县武安市调研指导重建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