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消防连续抗洪再修路 为村民打通生命之路

2016-07-28 11:01:14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从7月18开始,连续两天,邯郸市持续强降雨,导致水位暴涨,其中磁县陶泉乡降水量达771毫米。接到警情的邯郸消防磁县大队消防官兵第一时间赶赴受灾地区进行救援。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邯郸7月27日电 从7月18开始,连续两天,邯郸市持续强降雨,导致水位暴涨,其中磁县陶泉乡降水量达771毫米。接到警情的邯郸消防磁县大队消防官兵第一时间赶赴受灾地区进行救援。

    受强降雨和山洪影响,通往陶泉乡的山路山洪途经山涧,漫过沿途山道,冲垮石桥,导致沿途交通、电力、通讯彻底中断,多处民房被冲毁,南王庄成为受灾最严重的地区。

    经过邯郸消防日夜奋战,7月22日晚,南王庄灾区救援工作结束。应南王庄村支书的请求,磁县消防官兵由救人转为救灾,23日早8点左右,10名消防官兵于南王庄开始抢修道路,疏通道路2公里。山洪将原有道路完全冲毁,已面目全非。消防官兵刻苦奋战,使用铁锹、锄头、镐等农用工具与当地村民一起一点一点将支离破碎的道路清理、锄平、踩实,遇到大的石块官兵们甚至就徒手搬挖。就这样,在消防官兵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下,一条宽一米多,长约2公里的崭新的平坦的土路抢修成功,为村民与外界的沟通和出行又立下一功。

    7月23日下午5时,完成任务的消防官兵返回村中,数百名群众自发迎接消防官兵。在离开村庄前,消防官兵将携带的30余套防汛背心、救生圈,以及3000余元的救援装备无偿献给了南王庄村。

相关新闻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800个赈灾家庭箱运抵邯郸(图)

2016-07-28 10:44:17

针对近日来邯郸市发生的严重洪涝灾害,7月24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紧急启动“天使之旅·河北行动”,在最短的时间内分装救灾物资,并于27日凌晨2时许运送至邯郸市。

邯郸丛台区加大喷药力度让病媒无处藏身

2016-07-28 10:25:27

“这么热的天给我们消杀,他们真是太辛苦了!”“这消杀密度,今年河边蚊蝇肯定少多了!”……居住在苏曹乡河西社区滏阳河沿岸的居民李树业兴奋地说。

邯郸县“千人百车”赴永年助灾后重建

2016-07-27 17:36:18

7月18日至20日,邯郸普降暴雨,部分地区灾情严重。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邯郸县对口帮扶永年县。接到指令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启动救灾帮扶预案。7月25日晚,在永年灾区帮扶动员会上,县委书记何志刚发出举全县之力给予帮扶的动员令。

邯郸广府景区内交通价格定价听证会召开

2016-07-27 15:32:54

7月26日上午,邯郸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广府景区内交通价格定价听证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