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副省长姜德果到邯郸指导抗洪救灾

2016-07-28 14:34:00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7月26日、27日,河北省副省长姜德果先后到受灾最重的磁县陶泉乡,武安市马家庄乡,涉县西达镇、关防乡、合漳乡和永年县刘营镇、天河学校灾民安置点,详细了解灾情和救灾安置、路电水讯抢通等情况。

    7月26日、27日,河北省副省长姜德果先后到受灾最重的磁县陶泉乡,武安市马家庄乡,涉县西达镇、关防乡、合漳乡和永年县刘营镇、天河学校灾民安置点,详细了解灾情和救灾安置、路电水讯抢通等情况。市委书记高宏志,市长王会勇,市领导崔永斌、王进江先后参加相关活动。

    姜德果对当地干部群众和救援人员全力投身抗洪救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正值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特殊时期、非常时期、关键时期,要启动一级应急响应,保持战斗状态,以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经受考验,坚决打赢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这场硬仗。

    姜德果要求,当前第一位的就是保证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临时住所、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及时得到医治。要抓紧抢通路、电、讯等基础设施。要广泛发动受灾群众加快清路障、清垃圾、清淤泥等工作进度。要摸清摸准摸细灾损房屋情况,登记造册,尽快上报。要尊重科学、顺应自然规律,抓紧制定民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等重建规划,对选址、线型等进行优化,切实提高防灾减灾等级。(记者张卫东)

相关新闻

邯郸消防连续抗洪再修路 为村民打通生命之路

2016-07-28 11:01:14

从7月18开始,连续两天,邯郸市持续强降雨,导致水位暴涨,其中磁县陶泉乡降水量达771毫米。接到警情的邯郸消防磁县大队消防官兵第一时间赶赴受灾地区进行救援。

邯郸武安冶陶镇灾后重建工作稳步进行

2016-07-28 10:59:04

7月26日,记者走进武安冶陶镇琅矿村等灾区村庄,看到通往该村的交通通畅,村内电力、通讯以及饮用水恢复正常,有邯钢医院、爱丽通讯等爱心团体对该镇受灾村庄进行义务支援。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800个赈灾家庭箱运抵邯郸(图)

2016-07-28 10:44:17

针对近日来邯郸市发生的严重洪涝灾害,7月24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紧急启动“天使之旅·河北行动”,在最短的时间内分装救灾物资,并于27日凌晨2时许运送至邯郸市。

邯郸人民医院到鸡泽受灾村开展消杀工作

2016-07-28 10:36:25

7月26日,邯郸市人民医院防病救灾医疗队在院长刘云带领下,到鸡泽县鸡泽镇受灾村开展“驻村消杀”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