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积极开展消灭毒源工作 1058个村完成消杀

2016-07-28 14:47:27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记者从邯郸市农牧局获悉,截至目前,该局累计向灾区发放消毒液4.944吨、一次性防护服600套、一次性手套600副,完成消杀1058个村。

    记者从邯郸市农牧局获悉,截至目前,该局累计向灾区发放消毒液4.944吨、一次性防护服600套、一次性手套600副,完成消杀1058个村。全市无害化处理共出动人员80.5万人次,车辆16万辆次,已打捞、收集104.448万头(只)死亡动物,并全部进行无害化处理。

    为防止灾区爆发动物疫情,确保大灾过后无大疫,市农牧局迅速安排部署全市特别是重点灾区的消毒灭源工作。向养殖户免费发放消毒药,组织市动物疫控中心、动物防疫监督所及各县(市)区农牧局和基层站,对各自辖区内的养殖小区、死亡动物发现地点、受威胁区、掩埋区等重点地带,进行大规模消毒工作。同时选派技术人员指导受灾养殖场(户),加强畜禽舍及环境消毒,保持畜禽舍干净卫生,彻底消灭疫病的传播源头,防止动物传染病的传播和发生。在灾情发生后第一时间,该局组织市、县两级动物防疫人员和当地群众打涝收集死亡畜禽,通过深埋或焚烧等措施,进行无害化处理,确保不污染环境和造成疫病传播。

    为确保邯郸市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和动物源性食品安全事件,该局成立灾区畜禽尸体无害化处理工作指导组,与所在县(市)共同做好畜禽尸体无害化处理工作。同时在全市开展灾情“一帮一”行动,全力做好各地死亡畜禽掩埋地选择、无害化处理等工作。(记者孙秀群)

相关新闻

邯郸市市长王会勇到开发区指导防汛排涝和抢险救灾工作

2016-07-28 14:38:18

7月27日,邯郸市长王会勇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经济技术开发区指导防汛排涝和抢险救灾工作。

河北省副省长姜德果到邯郸指导抗洪救灾

2016-07-28 14:34:00

7月26日、27日,河北省副省长姜德果先后到受灾最重的磁县陶泉乡,武安市马家庄乡,涉县西达镇、关防乡、合漳乡和永年县刘营镇、天河学校灾民安置点,详细了解灾情和救灾安置、路电水讯抢通等情况。

邯郸县“千人百车”赴永年力助灾后重建

2016-07-28 11:01:14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邯郸县对口帮扶永年县。接到指令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启动救灾帮扶预案。7月25日晚,在永年灾区帮扶动员会上,县委书记何志刚发出了举全县之力给予帮扶的动员令。

邯郸武安冶陶镇灾后重建工作稳步进行

2016-07-28 10:59:04

7月26日,记者走进武安冶陶镇琅矿村等灾区村庄,看到通往该村的交通通畅,村内电力、通讯以及饮用水恢复正常,有邯钢医院、爱丽通讯等爱心团体对该镇受灾村庄进行义务支援。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800个赈灾家庭箱运抵邯郸(图)

2016-07-28 10:44:17

针对近日来邯郸市发生的严重洪涝灾害,7月24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紧急启动“天使之旅·河北行动”,在最短的时间内分装救灾物资,并于27日凌晨2时许运送至邯郸市。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