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深入受灾重点区域指导慰问

2016-07-28 14:48:48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邯郸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前往受灾重点区域指导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慰问奋战在一线的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

    7月26日至27日,邯郸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学增,副主任郑金平、齐景海、李士海,秘书长王书生,分两组赴磁县、涉县、武安市、峰峰矿区、永年县、鸡泽县等受灾重点区域指导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慰问奋战在一线的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

    在武安市马家庄乡没梁殿村,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看望慰问了正在安置受灾群众的乡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送去被褥、食品等救灾物资,叮嘱他们在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中要心系群众、勇于担当,经受住考验,展现出风采。在涉县龙虎乡王庄村,市人大代表、河北广通路桥公司董事长王咏梅正在带领公司员工义务抢修村口被毁桥梁,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对此充分肯定,并勉励他们在施工中要保质保量保进度。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还实地查看了磁县中岔口村供电施工现场、永年县刘七方村委会灾后重建指挥部、鸡泽县王庄村溜垒河排水现场、峰峰矿区后连庄养猪场等地,每到一处,都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应急抢险和灾后重建情况,对下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全市灾后重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等精神,把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彭学增强调,当前工作重点正逐步转向灾后重建,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灾区路、电、讯通畅,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物资供给,确保无重大疫情和次生灾害发生。全市各级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要始终与人民群众携手同心、同舟共济,充分发挥模范带头和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发动群众,凝聚合力共渡难关,坚决打赢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这场攻坚硬仗。(记者刘虹通讯员尚亚鹏)

相关新闻

邯郸市积极开展消灭毒源工作 1058个村完成消杀

2016-07-28 14:47:27

记者从邯郸市农牧局获悉,截至目前,该局累计向灾区发放消毒液4.944吨、一次性防护服600套、一次性手套600副,完成消杀1058个村。

邯郸市市长王会勇到开发区指导防汛排涝和抢险救灾工作

2016-07-28 14:38:18

7月27日,邯郸市长王会勇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经济技术开发区指导防汛排涝和抢险救灾工作。

河北省副省长姜德果到邯郸指导抗洪救灾

2016-07-28 14:34:00

7月26日、27日,河北省副省长姜德果先后到受灾最重的磁县陶泉乡,武安市马家庄乡,涉县西达镇、关防乡、合漳乡和永年县刘营镇、天河学校灾民安置点,详细了解灾情和救灾安置、路电水讯抢通等情况。

邯郸县“千人百车”赴永年力助灾后重建

2016-07-28 11:01:14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邯郸县对口帮扶永年县。接到指令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启动救灾帮扶预案。7月25日晚,在永年灾区帮扶动员会上,县委书记何志刚发出了举全县之力给予帮扶的动员令。

邯郸武安冶陶镇灾后重建工作稳步进行

2016-07-28 10:59:04

7月26日,记者走进武安冶陶镇琅矿村等灾区村庄,看到通往该村的交通通畅,村内电力、通讯以及饮用水恢复正常,有邯钢医院、爱丽通讯等爱心团体对该镇受灾村庄进行义务支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