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受灾地区考生如期填报志愿

2016-07-28 15:00:24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邯郸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灾区考生志愿填报工作,市教育工委和市教育考试院与受灾地区相关部门协调联动,采取多项措施,确保灾区考生全部如期填报志愿。

    7月20日至22日是2016年高考考生填报本科二批志愿时间,此次严重洪涝灾害给部分高考考生填报志愿带来极大困难。邯郸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灾区考生志愿填报工作,市教育工委和市教育考试院与受灾地区相关部门协调联动,采取多项措施,确保灾区考生全部如期填报志愿。

    7月20日填报志愿开始后,经排查,涉县共有73名考生、武安市共有91名考生联系不上。市考试院迅速研究部署,采取紧急应对措施,并向各县(市、区)下发了《关于做好发生严重洪涝区域高考考生志愿填报工作的紧急通知》。

    武安市紧急部署,对涉及志愿填报的3100名学生逐一摸排。招生办及各高中学校成立高考咨询服务站,24小时电话畅通,搞好咨询服务。对联系上的考生,督促了解填报志愿情况;对联系不上的考生,发动考生所在地乡镇中心校教职工、亲朋好友跋山涉水,帮助联系。截至22日18时30分,武安市受洪灾被困的91名考生全部如期填报志愿。

    涉县对遭遇特大洪涝灾害的乡镇及处于“孤岛”状态的多数村庄,县委、县政府主管领导通宵坐镇县防汛指挥中心,通过卫星电话等进行联系,掌握考生寻找情况。各乡镇学校积极响应,配合包村干部翻山越岭,进村入户,寻找考生并帮助填报志愿。经过努力,除4人放弃外,其余69名考生均顺利填报了高考志愿。(记者常慧杰)

相关新闻

邯郸永年抗洪抢险纪实:力挽狂澜于既倒

2016-07-28 14:57:33

灾害面前,共产党人再一次站了出来,力挽狂澜于既倒。

邯郸涉县西达村村委会主任刘海生:奋不顾身救群众

2016-07-28 14:52:49

这位脚步有点跛的涉县西达村村主任,走到哪里总能给群众带来希望。记者与他提起抗洪抢险的过程,就能感受到他身上奋不顾身的豪气。

邯郸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深入受灾重点区域指导慰问

2016-07-28 14:48:48

邯郸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前往受灾重点区域指导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慰问奋战在一线的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

邯郸市积极开展消灭毒源工作 1058个村完成消杀

2016-07-28 14:47:27

记者从邯郸市农牧局获悉,截至目前,该局累计向灾区发放消毒液4.944吨、一次性防护服600套、一次性手套600副,完成消杀1058个村。

邯郸市市长王会勇到开发区指导防汛排涝和抢险救灾工作

2016-07-28 14:38:18

7月27日,邯郸市长王会勇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经济技术开发区指导防汛排涝和抢险救灾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