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永年交通运输局赴灾区助灾民重建家园

2016-07-28 15:19:09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洪水过后,灾后重建、恢复生产是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邯郸永年县交通运输局第一时间奔赴永年龙曹村、小北汪三分村两个灾区与灾民一起重建家园。

    洪水过后,灾后重建、恢复生产是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邯郸永年县交通运输局第一时间奔赴永年龙曹村、小北汪三分村两个灾区与灾民一起重建家园。

    7月23日,该局组织局属各单位抗洪抢险小分队200余人赶赴龙曹村,连夜对全村9条街道进行清淤。24日,再次组织100余人的小分队赶赴小北汪三分村。面对满街几乎漫过膝盖的淤泥,他们全然不顾脏臭,昼夜奋战在清淤一线,每名同志身上都是泥巴夹杂着汗水,湿了又干,干了又湿。针对街道积水严重、排水不畅的实际情况,交通抗洪指挥部采取紧急措施,利用草席加白灰的方式,一遍遍用草席吸水,一遍遍用白灰吸干,昼夜不停、加班加点推进清淤工作。

    灾后天气异常炎热,作业环境非常恶劣。看到灾区群众期盼的眼神,看到灾区人民荒芜的家园,交通抗洪小分队连续多个昼夜清淤奋战,局领导身先士卒,靠前指挥,一线调度进展情况,解决实际问题,多名干部日夜兼程,几天没有回过家,困了就躺在草席上稍做休整,因为他们心里有一个共同的声音:恢复生产、重建家园,让受灾群众回家。(武姿辛刘鑫)

相关新闻

邯郸永年抗洪抢险纪实:力挽狂澜于既倒

2016-07-28 14:57:33

灾害面前,共产党人再一次站了出来,力挽狂澜于既倒。

崔永斌赴永年指导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2016-07-28 14:40:33

7月26日,邯郸市委副书记崔永斌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受灾严重地区永年县,实地指导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高宏志赴永年鸡泽磁县检查指导灾区卫生防疫工作

2016-07-28 14:36:12

7月27日,在陪同副省长姜德果赴涉县大山深处考察抢险救灾情况后,市委书记高宏志直奔永年县、鸡泽县和磁县等地,重点检查指导灾区卫生防疫工作。

邯郸县“千人百车”赴永年力助灾后重建

2016-07-28 11:01:14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邯郸县对口帮扶永年县。接到指令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启动救灾帮扶预案。7月25日晚,在永年灾区帮扶动员会上,县委书记何志刚发出了举全县之力给予帮扶的动员令。

永年抗洪抢险:风雨洪涝我们一起抵御

2016-07-28 10:55:02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爱的奉献从洪水爆发的那刻起已经彰显,暖心的故事一直在上演并持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