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委市政府例行调度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2016-07-29 16:34:41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7月28日晚,邯郸市委、市政府召开例行调度会议,对当前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市委书记高宏志,市长王会勇分别讲话。市委常委和市政府副市长出席会议。

    高宏志王会勇分别讲话

    7月28日晚,邯郸市委、市政府召开例行调度会议,对当前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市委书记高宏志,市长王会勇分别讲话。市委常委和市政府副市长出席会议。

    高宏志在讲话中首先充分肯定了当前防疫和清淤工作取得的重大进展,要求各地各部门继续努力,再鼓干劲,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他强调,由今天开始,全市的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发生了重大转折,由原来的抢险和救灾双线作战,全面转移到集中精力开展救灾和灾后重建上来。下一步,一要抓紧开展灾后重建,特别是对于受损的学校和医院,各县(市、区)要发挥主体作用,尽快组织修缮,通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让大家看到希望,增强信心。同时,要兼顾受损房屋,以住户为主,政府补助为辅,发动群众重建美好家园。二要有效有序引导舆情,把参与抢险救灾的干部和群众动员起来,主动接受媒体采访,实事求是地把所见所闻说清楚、讲明白,将抢险救灾中的正能量传递给全社会,凝聚起全市上下攻坚克难、共克时艰的强大精神力量。

    王会勇指出,各县(市、区)要在“三清”基础上,继续加大对庭院、淤泥、垃圾、杂物、路障、畜禽尸体、河障的清理力度,使灾区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做好房屋重建和加固准备工作,群众房屋受损的要以自救为主,政府予以补助;对受损的学校、医院要作为修缮加固的重中之重抓紧开展。要切实做好重建准备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加大重建项目谋划力度,最大限度争取上级支持,提高受灾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水平。

    市委副书记崔永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志刚在会上就进一步做好清淤和防疫工作讲了意见。(记者李晓斌)

相关新闻

武金良到磁县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2016-07-29 14:46:37

7月28日,邯郸市副市长武金良带领市建设局、水利局、房管局、食药监局四部门负责人到分包的磁县主持召开灾后重建工作会议。

灾后重建,需要你与我共同坚强

2016-07-29 12:40:13

“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比钢筋水泥更坚固的,是无坚不摧的精神力量。当参与过汶川地震、青海玉树救援的李英俊等一大批群众自发的参与到洪灾自救中,救灾的力量就如植根大地的树木无比广袤和强大。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