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精准救灾助永年县受灾群众重建家园

2016-07-29 16:56: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7月28日,永年县曲陌乡东旧寨村的道路整洁,路上的淤泥已清理干净,邱县卫生防疫队员对路面进行喷洒消毒液后,铺上了一层厚厚的生石灰。连日来,在永年县曲陌乡和辛庄堡乡的25个受灾村,到处闪动着邱县抢险救灾救援队志愿者的身影。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牛群海 李建伟 实习生董源)7月28日,永年曲陌乡东旧寨村的道路整洁,路上的淤泥已清理干净,邱县卫生防疫队员对路面进行喷洒消毒液后,铺上了一层厚厚的生石灰。连日来,在永年县曲陌乡和辛庄堡乡的25个受灾村,到处闪动着邱县抢险救灾救援队志愿者的身影。

    面对洪灾,邱县对症施策,精准救灾,将大量救灾物资和充沛人力资源第一时间送往灾区。该县由8名县级干部带队,组成8个救援工作组,300余人救援队、70余人卫生防疫队,携带50余台套大型铲车、钩机、运输车辆、抽泥浆泵,330台喷雾器,20000万瓶消毒液,20000万瓶蚊蝇净,4000袋生石灰,300套防护服防毒等设备物资,分赴永年县曲陌乡和辛庄堡乡25个对口援助村,全面展开救灾援助活动。

    7月25日,者随救灾救援队来到曲陌二村。洪水过后,村里的街巷留下了20多公分的淤泥,墙壁上被洪水冲击后留下印记仍依稀可见。骄阳似火,邱县的救灾队员正在奋力清除道路上的淤泥,左手臂上佩戴的红色“邱县救灾队员”袖标格外醒目。

    为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与清淤同时进行的还有卫生防疫工作。后党庄村有二百余户人家,在这次洪涝侵袭中受灾严重,主要道路被淤泥封锁。由于乡村小道狭窄崎岖,大型工具车无法正常通行,消毒防疫队员只得依靠人力借助铁锹等工具开展道路清淤以及对动物尸体消毒掩埋。为防止疫情,他们背着近五十斤的消毒装备挨家挨户喷洒消毒水。

    “现场救灾援助任务重、重型机械设备作用难以发挥。”邱县县委书记李红光、政府县长孙志英到救灾一线实地调研后,连夜决定再组织筹建由30个部门600余人组成的第二支救灾援助突击队,再赴永年县开展援助活动。

    “邱县救灾志愿者的精神风貌深深的感染了我们,让我们群众重建家园更有信心。”村干部说,当时村内街道的淤泥有几十厘米深,在邱县的救灾救援队的帮助下,村内的淤泥已经都被清理出去。

    截止目前,邱县赴灾区救灾援建的队伍已达2000余人次,曲陌乡全乡20个村已有17个村完成清淤任务,剩余3个村正在进行抽水、清淤工作;辛庄堡乡5个村全部完成清淤任务,并街道进行消杀,救灾物资有序发放。

相关新闻

邱县赴六县向灾区群众捐赠物资

2016-07-26 15:19:06

7月24日,邱县6辆满载着价值90万元救灾物资和180万元救济款的大货车,奔赴永年、鸡泽、磁县、峰峰、涉县、武安六县灾区,为当地受灾群众献去爱心。

河北首个文艺志愿者采风服务基地落户邯郸邱县

2016-07-19 20:41:43

今日,河北省首个文艺志愿者采风服务基地在邱县新鲜庄村揭牌落成,引来众多文艺志愿者到此开展采风和文艺志愿培训活动。

邯郸邱县:家庭手工业加快群众脱贫致富步伐

2016-07-13 14:40:49

邯郸邱县古城营乡结合自行车、童车、玩具等传统产业与手工业密切联系的特点,依托本地企业,把家庭手工业作为扶贫产业培育。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