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多名救灾人员中暑晕倒

2016-07-30 09:19:2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7月28日9时,20多岁的席茜在重症监护病室渐渐苏醒了过来,可还是无法开口说话。她是永年县民政局的一名工作人员,再过一个多月就要走上红地毯成为漂亮的新娘,但面对洪灾肆虐,她毅然报名加入驻龙曹村工作组,下乡帮助村民重建家园。

■消防人员中暑晕倒。

本报讯(记者王彬 通讯员郭俊蕊 许晓焕 聂翠婵)7月28日9时,20多岁的席茜在重症监护病室渐渐苏醒了过来,可还是无法开口说话。她是永年县民政局的一名工作人员,再过一个多月就要走上红地毯成为漂亮的新娘,但面对洪灾肆虐,她毅然报名加入驻龙曹村工作组,下乡帮助村民重建家园。

7月27日上午,席茜随工作组再次来到龙曹村清除淤泥,为让身边的群众看到女孩子照样能做体力活儿,她头顶烈日和众人一起连续劳动了8个多小时。当天下午5时许,席茜面色通红,全身无力,想坐到台阶上休息一下,两位有从医经验的队员立即给她喂下解暑药丸,但其症状并无减轻,很快出现了休克症状。众人见状急忙把她背到村外,拦了一辆电力抢险车直奔永年县中医院。一直到次日9时,席茜在重症监护室才逐渐恢复意识。

另据了解,7月28日,邯郸市80多名消防官兵在炎炎烈日下对武安市紫泉村东河道、大洺远水库进行消毒防疫。消防官兵身着密不透风的防化服,身背满载消毒药水的消毒设备,对防疫地区全面喷洒消毒。一名小战士因为中暑出现昏迷、抽搐症状,经过紧急处置,小战士慢慢苏醒被送往医院治疗。

相关新闻

邯郸市委副书记崔永斌在永年县指导救灾工作

2016-07-29 16:37:19

7月28日,市委副书记崔永斌深入永年县受灾重点乡村,现场指导清庭院、清淤泥、清垃圾和路障以及卫生防疫等救灾工作,看望慰问对口援建永年灾区的支援救灾队伍。

邯郸市副市长孟广军来峰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2016-07-29 16:18:18

7月27日上午,邯郸市副市长孟广军带领市国土局、人社局、工信局、供销社负责同志来峰峰指导灾后重建和对口帮扶工作。

邯郸为因洪涝灾害遗失身份证、户口本群众开辟绿色通道

2016-07-29 15:20:40

公安机关在各分县局设有集中办事中心,并开辟了“办证绿色通道”,为受灾群众集中办理因灾遗失的居民身份证、户口本等各类证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