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洪灾损毁道路电力通讯抢通

2016-07-30 09:24:49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河北省邯郸市市委市政府28日消息称,这个市因洪灾损毁道路已被全部打通实现简易通行,中断的用电、通讯也得到恢复。

原标题:河北邯郸:洪灾损毁道路电力通讯抢通

综合新华社消息 河北省邯郸市市委市政府28日消息称,这个市因洪灾损毁道路已被全部打通实现简易通行,中断的用电、通讯也得到恢复。

邯郸市是“7·19”洪灾重灾区,18日以来发生的强降雨让西部山区不少地方山洪暴发,磁县、武安、涉县、永年、鸡泽等5个县530个村庄通村道路损毁,村民被困“孤岛”,一度处于失联状态。

20日凌晨3时,雨情稍有缓解,邯郸市交通系统便组织大量人员和机械,在各灾区开展抢险救灾。截至目前,共抢修高速、国省干道450多公里,县乡道路1400多公里,所有中断道路全部实现简易通行,为受灾群众的救援、安置和灾后重建赢得了时间、创造了条件。

截至目前,受暴雨影响停电的小区、村庄全部恢复通电,所有通讯中断村实现信号全覆盖。

来自河南省民政厅的消息称,该省近期发生的暴雨天气,已造成全省229万人受灾,8.8万人紧急转移,因灾死亡22人,失踪10人。

7月24日以来,四川出现较强降雨过程,据四川省民政厅统计,截至7月28日9时,自贡、攀枝花、绵阳等9市(自治州)41个县(市、区)15.7万人受灾,7人死亡,1人失踪,6600余人紧急转移安置,5900余人需紧急生活救助;500余间房屋倒塌,4300余间不同程度损坏。

29日从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随着长江支流西河水位28日20时44分落至保证水位以下,今夏遭遇罕见汛情的安徽省,境内所有河流回落至保证水位以下。

鉴于长江干流主要控制站水位已回落至警戒水位以下,汛情总体平稳,安徽省防指于28日将防汛应急响应由Ⅱ级调整为Ⅲ级。但安徽省防指强调,当前全省正处在主汛期和“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台风影响和局地强降雨袭击几率仍很大,部分地区防汛形势依然严峻。

南方高温为何

如此“凶猛”?

近期,随着雨带北移,我国南方大部地区迎来持续高温天气,各地极端高温也频频出现。那么,这到底是为什么呢?未来南方高温模式又将如何发展?

气象专家介绍,梅雨之后出现高温,是正常的季节进程。通常在7月中旬前后,各地陆续出梅。随着副热带高压北抬,主要降雨区移至北方地区,而长江中下游地区和江南地区由于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常伴随着高温天气。今年由于南方各地出梅稍晚,高温也来得相对较晚。

国家气候中心气候预测室首席预报员高辉表示,超强厄尔尼诺事件和今年以来印度洋持续偏暖的共同影响,导致今年副热带高压强度偏强,位置偏西。预计受副热带高压影响和控制的地区,此次高温将至少持续至本月底。

虽然今年高温的持续时间和强度还存在不确定性,但高辉认为,就高温的特点来看,其强度和持续时间应该不会达到2013年的程度。另外,今年第3号台风“银河”已于26日在海南省万宁市东澳镇登陆,给海南、广东、广西、云南等地带来明显降水,有效缓解了华南地区的高温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前期南方持续降水,江河湖库水位较高,部分地区甚至出现严重汛情,此次高温必然伴随高湿,导致人体极为不适,应注意预防中暑,做好消毒工作,防止疫情发生。(据新华社电)

相关新闻

邯郸多名救灾人员中暑晕倒

2016-07-30 09:21:52

7月28日,邯郸市80多名消防官兵在炎炎烈日下对武安市紫泉村东河道、大洺远水库进行消毒防疫。消防官兵身着密不透风的防化服,身背满载消毒药水的消毒设备,对防疫地区全面喷洒消毒。一名小战士因为中暑出现昏迷、抽搐症状,经过紧急处置,小战士慢慢苏醒被送往医院治疗。

邯郸消防官兵对灾区河道两岸进行消毒防疫(组图)

2016-07-29 22:14:03

7月28日,80多名邯郸消防官兵顶着闷热和高温,在武安市北安乐乡紫泉村东河道两岸进行喷洒消毒作业,消毒防疫十多公里。

邯郸开展雨后排水设施大排查

2016-07-29 16:42:06

大暴雨过后,市城管执法局排水管理处立即进入雨后排查整改阶段,对市政排水设施维护、污水处理厂、泵站的设备检修等,进行了排查维修。

邯郸实现灾后卫生防疫全覆盖

2016-07-29 16:29:51

为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邯郸市集中攻坚、科学施策,全力打好灾区畜禽尸体无害化处理、消杀灭菌防疫、畜禽食品安全攻坚战。目前,该市已无害化处理畜禽尸体125万头(只),消杀防疫村954个,消杀圈舍1385个。实现尸体打捞全覆盖、消杀面积全覆盖、隐患排查全覆盖。

洪水中遗失身份证和户口本咋办?邯郸开辟绿色通道

2016-07-29 15:24:20

公安机关在各分县局设有集中办事中心,并开辟了“办证绿色通道”,为受灾群众集中办理因灾遗失的居民身份证、户口本等各类证件;根据实际情况,在受灾群众安置点、聚居点设立临时办证处,现场办公,方便群众办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