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会向邯郸灾民发放赈灾物资

2016-07-30 09:30:46 来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27日凌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将价值24万元的800个赈灾家庭箱连夜发往邯郸灾区,分别发放给武安市马家庄乡马家庄村、临漳县柳园镇南杨村、峰峰矿区峰峰镇、磁县陶泉乡王庄村、白土镇北羊城村和都党乡中莲花村。

原标题: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赈灾物资已发放到邯郸灾民手中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赈灾物资。 河北省红十字会供图

长城网7月29日讯(记者 何震)27日凌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将价值24万元的800个赈灾家庭箱连夜发往邯郸灾区,分别发放给武安市马家庄乡马家庄村、临漳县柳园镇南杨村、峰峰矿区峰峰镇、磁县陶泉乡王庄村、白土镇北羊城村和都党乡中莲花村。

工作人员正在卸运赈灾家庭箱。 河北省红十字会供图

针对近日来发生的严重洪涝灾害,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于24日紧急启动“天使之旅·河北行动”,在最快的时间内分装救灾物资,并于今天凌晨两点抵达邯郸。箱内配有大米、面粉、食用油、夏凉被、拖鞋、毛巾、香皂、牙膏牙刷等十余种生活用品,支持受灾家庭一周的应急生活。

工作人员将赈灾家庭箱送到灾区人民手中。 北省红十字会供图

为帮助受灾群众度过难关,给受灾家庭提供灾后紧急物资,邯郸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已派专人将所有家庭箱于当天送到灾民手中。

相关新闻

邯郸多名救灾人员中暑晕倒

2016-07-30 09:21:52

7月28日,邯郸市80多名消防官兵在炎炎烈日下对武安市紫泉村东河道、大洺远水库进行消毒防疫。消防官兵身着密不透风的防化服,身背满载消毒药水的消毒设备,对防疫地区全面喷洒消毒。一名小战士因为中暑出现昏迷、抽搐症状,经过紧急处置,小战士慢慢苏醒被送往医院治疗。

邯郸消防官兵对灾区河道两岸进行消毒防疫(组图)

2016-07-29 22:14:03

7月28日,80多名邯郸消防官兵顶着闷热和高温,在武安市北安乐乡紫泉村东河道两岸进行喷洒消毒作业,消毒防疫十多公里。

邯郸开展雨后排水设施大排查

2016-07-29 16:42:06

大暴雨过后,市城管执法局排水管理处立即进入雨后排查整改阶段,对市政排水设施维护、污水处理厂、泵站的设备检修等,进行了排查维修。

邯郸实现灾后卫生防疫全覆盖

2016-07-29 16:29:51

为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邯郸市集中攻坚、科学施策,全力打好灾区畜禽尸体无害化处理、消杀灭菌防疫、畜禽食品安全攻坚战。目前,该市已无害化处理畜禽尸体125万头(只),消杀防疫村954个,消杀圈舍1385个。实现尸体打捞全覆盖、消杀面积全覆盖、隐患排查全覆盖。

洪水中遗失身份证和户口本咋办?邯郸开辟绿色通道

2016-07-29 15:24:20

公安机关在各分县局设有集中办事中心,并开辟了“办证绿色通道”,为受灾群众集中办理因灾遗失的居民身份证、户口本等各类证件;根据实际情况,在受灾群众安置点、聚居点设立临时办证处,现场办公,方便群众办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