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宏志:精准精细有力有序做好灾后重建工作

2016-08-01 10:41:13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7月31日,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复兴区、峰峰矿区和武安市调研指导灾后重建工作,并与受灾群众和基层党员干部座谈,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协调解决所急所需。

高宏志到复兴区峰峰矿区武安市调研时强调

精准精细有力有序做好灾后重建工作

7月31日,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复兴区、峰峰矿区和武安市调研指导灾后重建工作,并与受灾群众和基层党员干部座谈,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协调解决所急所需。市领导刘德明、侯华梅、赵浩军分别参加活动。

调研中,高宏志一行深入受灾严重地区,实地踏勘灾情特别是塘坝、道路、桥涵等基础设施损毁情况,了解群众灾后生产生活状况。在已经溃决了的复兴区齐村自溃坝和峰峰矿区大社镇南旺塘坝考察时,高宏志要求水利部门加强分析研判,切实搞好统筹,以有效抵御此次洪涝灾害为最低标准,进一步优化控制性水利工程建设,做到再遇来水可随时调蓄,大幅提升抗灾能力。期间,高宏志还专程到复兴区户村镇和峰峰矿区峰峰镇多个受灾重点村庄调研,充分肯定了基层党员干部在灾害面前所展现出的优良作风和担当精神,详细询问大家对于灾后重建的具体打算,勉励他们当前要集中精力把受灾群众的生活安置好,把每个人的精气神提起来,动员全村人民靠自己的双手重建家园。针对途中看到的一处处水毁交通设施,高宏志强调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快实现简易通行,同时要着眼长远,科学规划,高标准打造优质工程。

地处太行山深处的马家庄乡是武安市此次受灾最严重的乡镇之一。沿着崎岖狭窄的道路进山入村,高宏志在马家庄村主持召开“诸葛亮会”,与受灾群众和基层党员干部亲切交流,对于大家反映的迫切需求,逐一协调各方现场研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高宏志指出,武安市正是因为有了各级党组织积极有效、坚强有力的领导,才使这次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了最低。现在关键是要全面转入灾后保障群众生活和灾后重建工作上来,各级各部门都要突出重点,根据群众所需所盼,精准精细、有力有序做好各项工作。从大家的发言看,目前急需解决的主要集中在五个方面:一是饮水问题。保障灾区饮水是首要任务,所有受灾地区要尽快予以解决,有条件的要通过“机井”和“引水”的办法解决,条件不具备的要建立相对长期的供水、送水保障机制。二是河道清理问题。要抓紧制定河道清理标准,加强河道清淤疏浚,充分尊重自然、敬畏自然,切实提升防洪排涝能力。三是田间道路修复问题。要在打好第一轮挺进孤岛、打开交通生命通道的基础上,再接再厉,集中攻坚。四是宅基地问题。各级政府要搞好统筹,坚持规划牵总。五是集中救灾结束后,受灾较重家庭的生活保障问题。要尽快制定长期保障计划,特别是对于因灾返贫的要尽快拿出意见,齐心协力,主动作为,坚决打赢灾后重建这场攻坚战、持久战。(记者李晓斌)

相关新闻

高宏志王会勇专题研究谋划灾后恢复重建项目

2016-07-29 11:25:57

7月28日下午,邯郸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市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行谋划,对交通、水利、农业、供排水、城建、广电、电力、医疗、教育等领域恢复重建项目进行研究部署。

高宏志赴永年鸡泽磁县检查指导灾区卫生防疫工作

2016-07-28 14:36:12

7月27日,在陪同副省长姜德果赴涉县大山深处考察抢险救灾情况后,市委书记高宏志直奔永年县、鸡泽县和磁县等地,重点检查指导灾区卫生防疫工作。

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奔赴受灾一线指挥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2016-07-22 10:42:05

7月21日,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深入市受灾一线,现场察看指挥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强调当前正值决战决胜关键时期,要进一步行动起来,保持清醒头脑,细化工作举措,层层落实责任,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坚决夺取抗洪抢险救灾全面胜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