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市交通运输局抢修道路:五天五夜打通条条生命线

2016-08-02 16:18:06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通啦,通啦……”7月26日下午5时,随着徘徊镇西峧沟内后李甲通往前李甲的最后一公里道路被打通,也就意味着武安市所有国省干线和通村简易公路抢修完毕。

    “通啦,通啦……”7月26日下午5时,随着徘徊镇西峧沟内后李甲通往前李甲的最后一公里道路被打通,也就意味着武安市所有国省干线和通村简易公路抢修完毕。

    “救灾必先通路!”连续五个昼夜,哪里有塌方,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武安交通人的身影。他们穿梭在条条道路,不分白天黑夜,顶着狂风暴雨;架设桥梁、抢挖塌方、清理路障;喊哑了嗓子,熬红了眼睛,磨破了双脚,充分发挥了不怕苦不怕累、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冒着生命危险,为人民群众抢通一条条生命线。

    闻汛而动迅急响应

    7月19日,一场特大暴雨铺天盖地袭击武安,全市普遍受灾,道路交通损毁严重。大暴雨持续不断地倾泻,灾情越来越重:邯武快速路地道桥积水断交,邯沙线顿井段山体滑坡断交,马家庄乡、冶陶镇、徘徊镇等交通、通信全部中断,情况不明……一处处险情,就是一道道出发的指令,督促着交通人向前冲锋。据不完全统计,暴雨导致武安市水毁公路636余公里,水毁桥梁216座,涵洞112道,塌方82万立方米。

    面对全市交通设施损毁严重的局面,武安市交通运输局(以下简称交运局)党委一班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连夜召开专题紧急会议,一个个决策从这里做出,一道道指令从这里发出……局党委五次召开紧急扩大会议,传达武安市防汛工作会议精神,针对险情部署交通运输系统防汛抢险工作。

    7月20日,在灾情发生的第一时间,该局党委书记、局长白学昌赶赴一线了解灾情,指挥防汛抢险工作,并现场成立交通运输系统防汛抢险领导小组,发出指令,要求全系统领导干部全员上岗,所有工作人员进入战斗状态。与此同时,该局调集11个施工队和110余台机械、300辆大小运输车辆,全面进行道路抢修,开始了一场与时间的赛跑。

相关新闻

魏县交通运输局赴磁县开辟应急救援道路

2016-08-01 23:47:05

“7•19”洪灾后,魏县交通运输局抗洪救灾援建队紧急赴磁县抗洪救灾。

邢台市交通运输局投入3100万元抢修水毁道路

2016-08-01 09:21:32

灾害发生后,邢台市交通运输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调配人员、机械、车辆,及时开展灾后重建等相关工作。据初步估算,交通运输系统目前已累计投入抗洪保畅人力12000余人次,机械、车辆3200余台次,设置警示安全标志900余块,投入抢险资金3100万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