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积极开展抢险救灾和帮扶援建工作

2016-08-03 14:35:23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7月19日,邯郸市普降特大暴雨,致使全市19个县市区普遍受灾,其中,永年、峰峰、磁县、涉县、鸡泽、武安受灾情况尤为严重。

    7月19日,邯郸市普降特大暴雨,致使全市19个县市区普遍受灾,其中,永年峰峰磁县涉县、鸡泽、武安受灾情况尤为严重。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情发生后,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魏县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在做好县内抗洪救灾的同时,迅速安排部署对重灾区兄弟县市的支援救助工作,成立了魏县援建工作领导小组,由政府副县长王自林任组长,组织县交通运输、住建、农牧、卫生等部门,迅速赶赴灾区,积极开展抢险救灾和帮扶援建。

    支援路上争分夺秒

    为争取救援时间,暴雨过后第一天,7月20日,县委、县政府便立即安排县交通运输局调配两台挖掘机、6名操作员赶赴磁县白土镇开展抗洪抢险工作,救援人员轮流作业,人休机不休,24小时不停工,为白土镇修筑临时应急道路6.9公里。

    7月23日,在完成磁县白土镇临时应急道路抢修任务后,按照当地防汛指挥部安排,县交通运输局又迅速赶赴陶泉乡南王庄村,帮其抢修临时应急道路2.2公里,为救援队伍的快速挺进扫清了障碍。

    7月24日,魏县县委、县政府安排县委副书记、农工委书记杜章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霍河生分别赶赴永年、鸡泽、磁县、峰峰矿区、武安、涉县等重灾兄弟县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60余万元慰问金和价值13余万元的救灾物资。

    7月25日,魏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办公室工作人员带头开展捐助活动,当天向灾区捐款30900元,其他单位捐助活动陆续展开。

    对口帮扶倾情倾力

    7月28日,按照市委、市政府抗洪救灾重点对口帮扶安排,魏县对口帮扶永年县洺关镇。接到任务后,魏县在永年县申请援助18辆工具车的情况下,主动增派车辆,协调县交通运输局和住建局紧急调配铲车、自卸车34辆赶赴永年洺关镇。

    7月28日下午,县委书记卢健、政府县长樊中青等县领导赶赴永年县临洺关镇河北铺村,现场查看灾情,指导帮扶工作。17时,救援队伍到达永年洺关镇后,立即冒雨投入河北铺生产区和东洺阳村公路涵洞清淤工作,一直连续奋战至7月29日凌晨。

    7月29日早6时,魏县住建局又增派3辆铲车、两辆自卸车赶赴洺关镇增援救援队伍,该县驻洺关镇施工车辆达到39辆,清淤进度全面加快。

    截至7月30日晚,魏县承担的洺关镇河北铺、南滩头、东洺阳、施庄4个重灾村的主要街道、市场清淤工作基本完成。

    全面援建深入推进

    清淤任务完成后,援建队提高标准、纵深推进,结合当地安排,于7月31日开始分头行动,一部分留在河北铺和南滩头村对小街巷进行清淤扫尾,一部分赶赴洺河龙泉大桥投入新的战斗。

    7月26日至30日,县农牧局组织50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赶赴武安市,帮助开展灾后疫情防疫,并向其捐助价值16万元的药品物资。经过5天奋战,共帮助武安市两个乡镇6个村开展消毒灭源46000平方米,沿洺河、洺湖打捞并无害化处理动物尸体22具。

    7月29日至30日,县卫生局组织18名医疗技术人员赶赴磁县陶泉乡中岔口村和五里河村等地,为灾区群众进行义诊,发送灾后常见疾病防治必备药品,并向群众详细讲解灾后疫病防治方法和相关知识。(郭军芳张冀南)

相关新闻

魏县抗洪救灾对口帮扶工作队赴永年清淤

2016-08-01 15:21:47

一台台机声轰鸣的铲车正在进行道路清淤,一辆辆载有“水泥”的自卸车来回穿梭……7月28日23时许,天空下起了小雨,但笔者在永年县临洺关镇河北铺村工业园区看到,干部群众仍旧紧张忙碌着道路清淤。

魏县“两改一清一拆”工作掀起新一轮高潮

2016-07-28 09:04:49

酷暑难耐,雨水不断。近日,魏县“两改一清一拆”工作持续不断掀起高潮。

魏县召开卫生防疫和畜禽尸体无害化处理工作会议

2016-07-28 08:56:23

    樊中青在县防汛抗旱指挥中心组织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好市会议精神,做好魏县卫生防疫和畜禽尸体无害化处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魏县迅速贯彻落实全市灾后重建电视电话会精神

2016-07-28 08:53:17

    魏县及时贯彻落实全市灾后重建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进一步做好防汛和对口帮扶等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