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市交运局助韩马村开展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

2016-08-03 14:42:45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在灾后重建工作中,武安市交运局在承担该市道路抢修抢通工作和驻乡帮扶马家庄乡灾区的同时,又抽调70人组成驻村帮扶工作队,帮助马家庄乡韩马村开展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

    在灾后重建工作中,武安市交运局在承担该市道路抢修抢通工作和驻乡帮扶马家庄乡灾区的同时,又抽调70人组成驻村帮扶工作队,帮助马家庄乡韩马村开展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

    韩马村村里两个广场和主街道淤泥约半米厚,村内农田路损毁3700米。帮扶工作队党员干部职工70人分7个工作组,出动10辆汽车、5辆皮卡、一台铲车,每日清淤排险、防疫消杀。同时引导群众开展生产自救,积极筹集和协调应急物资、资金,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问题。连日来,在工作组的帮助下,韩马村受损房屋逐步修复,连乡道路全部修复。村内主街道和村口广场清淤清渣工作已完成,共清理道路600多米,广场300多平米,清淤清渣120多方,保障了村内排水畅通,村民生活正在逐日恢复。(记者刘敏温洁陈苏冬)

相关新闻

洪水摧不垮的坚强脊梁——记武安市南西庄村党支部书记李献生

2016-08-03 09:22:47

在“7·19”特大暴雨袭来的关键时刻,武安市南西庄村党支部书记李献生,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把群众的安危放在第一位;暴雨过后,他不怕酷暑,时刻奔波在灾后重建的最前沿,赢得了群众称赞。

肥乡县对口援建武安灾区工作队工作纪实

2016-08-02 16:20:53

连日来,武安市重灾区徘徊镇的灾情和重建工作时刻牵动着肥乡人民的心,肥乡县县委、县政府做出紧急部署,成立肥乡县对口援建武安市徘徊镇指挥部,并派驻10余个县直部门的精锐力量吃住在村,开展援建工作。

武安市交通运输局抢修道路:五天五夜打通条条生命线

2016-08-02 16:18:06

“通啦,通啦……”7月26日下午5时,随着徘徊镇西峧沟内后李甲通往前李甲的最后一公里道路被打通,也就意味着武安市所有国省干线和通村简易公路抢修完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