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民警上门服务 免费为灾区人民补办户口簿

2016-08-03 15:25:41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7·19洪涝灾害过后,针对一些灾区群众因房屋被淹、道路中断造成的户口簿、身份证遗失损毁或领取不便等困难,武安市公安局户政部门积极组织各派出所户籍民警深入灾区一线,提供上门服务,免费为灾区人民补办户口簿。

    7·19洪涝灾害过后,针对一些灾区群众因房屋被淹、道路中断造成的户口簿、身份证遗失损毁或领取不便等困难,武安市公安局户政部门积极组织各派出所户籍民警深入灾区一线,提供上门服务,免费为灾区人民补办户口簿。

    7月19日的特大暴雨灾害,造成武安市工业园区、邑城、伯延、安庄、马家庄、冶陶、活水、徘徊、磁山等派出所网络信号中断、办公设备毁损,无法正常办公。对此,武安市公安局在全力开展抢修的同时,将无法正常办公的户政阵地及时转移到灾民家门口,变不利为有利,全面保障群众办理各项户籍业务。

    灾情发生后,武安各派出所户籍民警克服“交通受阻、道路泥泞、天气闷热”等多种困难,主动深入灾区居民家中,详细了解受灾群众的户籍证件遗失毁损及财产损失等情况,逐一登记造册。根据上门访查登记的情况,对存在户口簿遗失或损毁的免费为群众补办,并送到受灾群众手中。对于已制作完成的身份证,考虑到群众领取不便的困难,户籍民警挨家挨户上门发放。截至目前,已免费为受灾群众补办户口簿600余人次,上门发放居民身份证912个。

    为帮助灾区群众早日渡过难关,武安市公安局户政系统还积极组织救灾“献爱心”募捐活动。户政科负责人白龙梅带头作出表率,户政科全体民警、辅警和各派出所户籍员纷纷慷慨解囊,并通过户政微信平台,发动爱心人士伸出援手。7月24日,户籍民警和社会爱心人士一同深入受灾较为严重的马家庄乡,将募集到的8000余元爱心捐款和价值5000元的救灾物资全部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记者邢丽娟)

相关新闻

邯郸排查二次供水泵房 确保高层楼房供水畅通

2016-08-03 15:23:23

8月1日,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来到万浩俪城小区,对其二次供水设施展开排查,协助物业排除供水安全隐患。

邯郸涉县多措并举确保尾矿库安全度汛

2016-08-03 15:05:46

日前,邯郸涉县通过落实安排部署到位、应急管理到位、整改投入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尾矿库安全度汛。

邯郸县开展废弃钢瓶专项整治

2016-08-03 15:04:18

日前,邯郸县安委办组织相关部门,对加气站、餐饮场所、废品站、路边摊点钢瓶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排查。

邯郸邱县对全县人员密集场所开展联合执法

2016-08-03 15:02:38

近日,邯郸邱县安委办抽调县安监局、消防大队、卫计局、商务局、民政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执法人员,组成联合执法队,对全县商场、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联合执法。

邯郸武安:损毁道路再抢修

2016-08-03 15:01:02

8月1日,一场强降雨再次袭击武安,造成武安乡镇许多简易道路出现损毁、断交。武安市交通运输局再次派出小分队积极抢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