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为800余名一线环卫工送清凉

2016-08-03 15:35:48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为了切实做好高温气候下防暑降温工作,有效预防和杜绝一线环卫工人中暑及安全事故发生,近日,该市环卫处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

    连日来,武安市的气温不断攀升,日常温度达37℃以上,“马路天使”环卫工人冒着酷暑,挥汗坚持在露天作业的岗位上,为市容整洁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为了切实做好高温气候下防暑降温工作,有效预防和杜绝一线环卫工人中暑及安全事故发生,近日,该市环卫处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

    环卫处在第一时间购买了水杯、花露水等防暑降温物品,分发到全市800多名一线环卫工人手中。另外从7月26日开始,环卫处熬好绿豆汤,每日送到每个路段每个班点作业人员的手中,为炎热天气中工作的一线环卫工人祛除暑气。为防范安全事故,合理安排好高温下一线工作人员作息时间和场所,尽量采取避高温错时工作制,及时有效地为一线环卫工人送健康、送安全、送清凉,确保防暑降温工作落到实处。通过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希望唤起社会各界进一步关爱环卫工人,尊重其劳动成果,调动环卫工人的激情,确保城区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再提升。(李春华张丽丽)

相关新闻

邯郸武安民警上门服务 免费为灾区人民补办户口簿

2016-08-03 15:25:41

7·19洪涝灾害过后,针对一些灾区群众因房屋被淹、道路中断造成的户口簿、身份证遗失损毁或领取不便等困难,武安市公安局户政部门积极组织各派出所户籍民警深入灾区一线,提供上门服务,免费为灾区人民补办户口簿。

邯郸武安:损毁道路再抢修

2016-08-03 15:01:02

8月1日,一场强降雨再次袭击武安,造成武安乡镇许多简易道路出现损毁、断交。武安市交通运输局再次派出小分队积极抢修。

武安市交运局助韩马村开展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

2016-08-03 14:42:45

在灾后重建工作中,武安市交运局在承担该市道路抢修抢通工作和驻乡帮扶马家庄乡灾区的同时,又抽调70人组成驻村帮扶工作队,帮助马家庄乡韩马村开展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

洪水摧不垮的坚强脊梁——记武安市南西庄村党支部书记李献生

2016-08-03 09:22:47

在“7·19”特大暴雨袭来的关键时刻,武安市南西庄村党支部书记李献生,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把群众的安危放在第一位;暴雨过后,他不怕酷暑,时刻奔波在灾后重建的最前沿,赢得了群众称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