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磁山镇磁山二街灾后重建献爱心

2016-08-03 16:21:38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7月26日上午,磁山镇磁山二街在党委的组织下,号召全村3000多人,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全民自愿生产自救义务劳动。

    出动铲车、钩机、清淤泥、运垃圾……7月26日上午,磁山镇磁山二街在党委的组织下,号召全村3000多人,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全民自愿生产自救义务劳动。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村民们不但积极开展灾后重建,还在自己村子同样受灾的情况下,由村委会捐款50万元支持武安市政府抗洪救灾。

    当日正值高温天气,磁山二街村民为了重建家园,依旧干得热火朝天。磁山全村各处都是劳动的村民,其中有七八岁的儿童、强壮的青年,还有七十多岁的老两口。该村党委书记申礼成,今年71岁,一马当先,当日紧急调集村集体企业大型铲车、钩机、大小运输车等40余辆,并投身一线,铲泥推车。同时南洺河铁矿、鑫钰电力服务有限公司、鑫山钢铁企业等职工也纷纷支援。现场总计三千余人的义务劳动队伍,被分成四组人员,对磁山文化广场、杏林文化湿地公园、村东小区、武安六中及村内各街道、排水沟与村边公路,进行集中清理,共铲除、装运洪灾过后的淤泥3.1万立方米。一天的集中劳动,使磁山二街又拥有了原本整洁、美观的环境。

    义务劳动的同时,磁山二街村支两委积极号召广大村民为重灾区群众捐赠衣物,现场共收到衣物四千余件。当天下午5点多,该村党委副书记霍艳敏便将打包好的衣物装上车,运送到武安市伯延镇和大同镇,支持当地政府抗洪救灾工作。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早在洪水过后的7月20日清晨,在了解到武安市其他重灾区情况后,申礼成在自己村子同样受灾的情况下,与其他委员商议,本村村委会捐款50万元支持武安市政府抗洪救灾。随后,申礼成紧急部署,积极开展生产自救灾后重建工作。他组织村上保洁人员,对全村被洪水冲淹的每一处都进行消毒,包括村民家中,要求工作人员每天坚持喷洒,一定要消毒到位,预防疫情发生。另外,安排治安管理人员到南洺河河道及沿岸周边,仔细排查动物尸体,并进行深度掩埋。

    7月25日晚,申礼成又召集全体村民、全体党员在村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抗洪救灾捐款活动,自己带头捐款2000元。在他的带动下全体村民踊跃捐款,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内,共收到捐款20000余元,第二天就将这些捐款交到磁山镇政府支持政府开展抗洪救灾工作。

    霍艳敏告诉记者,无论是参加义务劳动,还是组织捐款,磁山二街每一户村民都积极参与,这让村干部深感欣慰。如今,该村各项生产自救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邯郸日报社赴武安小分队温洁刘敏陈苏冬)

相关新闻

邯郸武安为800余名一线环卫工送清凉

2016-08-03 15:35:48

为了切实做好高温气候下防暑降温工作,有效预防和杜绝一线环卫工人中暑及安全事故发生,近日,该市环卫处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

邯郸武安民警上门服务 免费为灾区人民补办户口簿

2016-08-03 15:25:41

7·19洪涝灾害过后,针对一些灾区群众因房屋被淹、道路中断造成的户口簿、身份证遗失损毁或领取不便等困难,武安市公安局户政部门积极组织各派出所户籍民警深入灾区一线,提供上门服务,免费为灾区人民补办户口簿。

邯郸武安:损毁道路再抢修

2016-08-03 15:01:02

8月1日,一场强降雨再次袭击武安,造成武安乡镇许多简易道路出现损毁、断交。武安市交通运输局再次派出小分队积极抢修。

武安市交运局助韩马村开展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

2016-08-03 14:42:45

在灾后重建工作中,武安市交运局在承担该市道路抢修抢通工作和驻乡帮扶马家庄乡灾区的同时,又抽调70人组成驻村帮扶工作队,帮助马家庄乡韩马村开展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