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城别苑临街商铺私搭乱建 邯郸县城管局:及时协调清理

2016-08-03 16:38:35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家住连城别苑的王女士近日反映,她家居住在三楼,房子临近丛台北路。楼下商铺门店的招牌做得特大,直接搭建到她家的窗户下面,这让全家人感觉特别不安全。

    家住连城别苑的王女士近日反映,她家居住在三楼,房子临近丛台北路。楼下商铺门店的招牌做得特大,直接搭建到她家的窗户下面,这让全家人感觉特别不安全。

    接到线索后,记者赶到了丛台北路,发现路南连城别苑临街楼下面的一层、二层是商铺,外面没有阳台。三楼往上是住户,并且临街有阳台。记者看到,很多商户门店都在原楼体外面加接外扩了玻璃门,外扩距离与三楼的阳台平行。还有一些商户牌匾制作得非常大,直接包围住了二楼的窗户,并且与三楼住户的阳台和窗户接壤,这也让居民感觉不安全。

    随后,记者找到了负责连城别苑物业管理的恒居物业管理处。一位姓胡的经理告诉记者,门店外扩的情况他们也知道,也对商户进行过劝阻与告知,但是效果并不好。对商户外扩的部分,物业没权进行拆除。

    记者马上又联系到了负责管理丛台北路的邯郸县城管局城管大队。该大队六中队的相关负责人王海民马上赶到丛台北路,和记者一起挨家挨户进行查看。他告诉记者,邯郸县城管是近两年才接收管理丛台北路的,接收时很多商户已经存在私搭乱建外扩门面的现象,虽然城管部门对他们下发了违章通知书,但治理起来存在一定的难度。当走到一户正在安装门面牌匾的商户门前时,王海民说,按照规定商户门牌高度为1.3米,这家在门牌之上还进行了全封闭的装修,直接和三楼住户阳台接壤,这就不符合规定了,对此城管大队对他们下发了违章通知书,并且没收了他们用于装修的脚手架和一些装修工具,可他们还在继续施工。

    对于这些违规的商铺,王海民表示,他们将向县城管局汇报此事,及时协调对违规商铺牌匾进行规范,对私搭乱建门店外扩的部分进行规范清理。同时也希望小区物业部门和他们共同管理,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规范的生活环境。(记者安志宏实习生师逸)

相关新闻

小区私搭乱建者:我儿子是交警 向城管打过招呼

2016-07-25 16:51:36

25日上午,昆明副市长赵学农通过市长热线接听群众来电,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赵学农就昆明立体停车场建设、施工扰民等问题与市民进行了交流,接听完热线后,赵学农还通过云南网直播平台就网友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复。

沧州颐和文园周围道路私搭乱建严重 违建已拆除

2016-07-21 13:48:25

沧州市城市管理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回复表示:关于颐和文园东街违建问题,西环办事处、运河区城管局已于7月5日开始拆除,现违章建筑已全部拆除完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