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长王会勇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2016-08-04 11:33:57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8月3日晚,市长王会勇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常务会议和省长张庆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研究全市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王会勇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

    传达学习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

    进一步研究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8月3日晚,市长王会勇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常务会议和省长张庆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研究全市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市领导王进江、陈军、侯华梅武金良宋仁堂、孟广军、艾文庆出席会议。

    王会勇指出,面对“7·19”特大暴雨洪灾,全市上下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迅速行动、昼夜奋战,全市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我们工作的重点已转入全面救灾和灾后重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集中精力,攻坚克难,奋力夺取救灾和灾后重建全面胜利。

    王会勇强调,要全面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发挥基层党组织和驻村工作队作用,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房住、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得到及时医治。要加快受灾学校、幼儿园和乡镇卫生院、农村卫生室的修缮加固和恢复重建,确保灾区孩子按时入学,保证群众就医需求。要做好受损房屋调查核实和安全鉴定工作,需要就地修缮的,要抓紧修缮加固;需要异地重建的,要科学规划选址,制定重建方案,加快工程进度。要突出抓好道路重建,维护好简易通行道路,加快修复田间道路,高水平规划和建设好干线公路和桥梁涵洞。要远近结合加快水利工程修复,当前要重点抓好受损机井、水闸、塘坝、河堤等水利设施的重建,长远要谋划实施好漳河、滏阳河、洺河等河流流域综合治理,全面提高行洪防洪水平。要全力恢复工农业生产,积极帮扶受灾企业解决困难,搞好农业恢复生产技术指导,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和群众损失。

    王会勇强调,加快灾后恢复重建,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搞好顶层设计,实化细化方案,密切沟通协作,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确保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有力有序高效推进。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加强会商研判,强化应急值守,全力防范应对。要一手抓灾后恢复重建,一手抓经济发展,尽最大努力多超多完,弥补受灾损失,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记者苗志磊)

相关新闻

邯郸市长王会勇到永年指导清淤防疫和灾后重建工作

2016-07-29 16:35:30

7月28日上午,邯郸市长王会勇到永年县部分受灾乡镇村庄,指导清淤防疫和灾后重建工作。

高宏志王会勇专题研究谋划灾后恢复重建项目

2016-07-29 11:25:57

7月28日下午,邯郸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市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行谋划,对交通、水利、农业、供排水、城建、广电、电力、医疗、教育等领域恢复重建项目进行研究部署。

邯郸市市长王会勇到开发区指导防汛排涝和抢险救灾工作

2016-07-28 14:38:18

7月27日,邯郸市长王会勇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经济技术开发区指导防汛排涝和抢险救灾工作。

王会勇赴永年鸡泽峰峰指导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2016-07-27 14:36:10

7月26日,邯郸市长王会勇赴永年县、鸡泽县和峰峰矿区受灾地区,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干部群众,指导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