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会勇到邯郸县丛台区邯山区指导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工作

2016-08-04 14:58:32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8月3日,邯郸市长王会勇到邯郸县、丛台区和邯山区部分受灾乡镇农村,察看了解受灾情况,看望慰问受灾群众,调研指导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工作。

    8月3日,邯郸市长王会勇到邯郸县丛台区和邯山区部分受灾乡镇农村,察看了解受灾情况,看望慰问受灾群众,调研指导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工作。

    在邯郸县东召里村和邯山区郭家庄村,王会勇详细了解农业受灾情况,对当地干部组织群众开展农业生产自救的做法给予鼓励和肯定。他强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模范先锋作用,广泛发动群众自力更生、不等不靠,靠自己的双手积极开展生产自救,重建美好家园。农业部门要及时指导复垦补种,立足实际、因地制宜,能种什么、适合种什么就抓紧种什么,确保把损失降到最低。各保险公司要充分用好相关政策,给予受灾群众有力支持。

    在丛台区丛南村,王会勇深入受灾群众家中,了解灾后重建进展情况,强调要抓紧做好损坏房屋的修缮和加固工作,备好防汛物料,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科学规划,突出重点,结合旧村治理、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统筹谋划组织灾后重建项目。要积极研究政策,争取上级支持,加快推进灾后重建步伐。

    调研中,王会勇还实地查看了滏阳河、输元河筑堤固堤和河道清淤工作。他指出,当前,我市仍处于“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要高度关注雨情汛情变化,全力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准备。尤其要做好河道的清淤疏浚,对河道内树木杂草、垃圾漂浮物、违规建筑等进行彻底清理,提高河道行洪能力,确保城市安全度汛。(记者苗志磊)

相关新闻

邯郸市长王会勇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2016-08-04 11:33:57

8月3日晚,市长王会勇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常务会议和省长张庆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研究全市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邯郸市长王会勇到永年指导清淤防疫和灾后重建工作

2016-07-29 16:35:30

7月28日上午,邯郸市长王会勇到永年县部分受灾乡镇村庄,指导清淤防疫和灾后重建工作。

高宏志王会勇专题研究谋划灾后恢复重建项目

2016-07-29 11:25:57

7月28日下午,邯郸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市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行谋划,对交通、水利、农业、供排水、城建、广电、电力、医疗、教育等领域恢复重建项目进行研究部署。

邯郸市市长王会勇到开发区指导防汛排涝和抢险救灾工作

2016-07-28 14:38:18

7月27日,邯郸市长王会勇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经济技术开发区指导防汛排涝和抢险救灾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