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成安县对口援建磁县陶泉乡灾后重建工作

2016-08-04 15:36:21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日前,在邯郸磁县陶泉乡中岔口村,一派热火朝天的工作景象。成安县对口援建磁县工作队正顶着烈日在清理街道淤泥、帮助群众清理庭院、入户消杀防疫……

    日前,在邯郸磁县陶泉乡中岔口村,一派热火朝天的工作景象。成安县对口援建磁县工作队正顶着烈日在清理街道淤泥、帮助群众清理庭院、入户消杀防疫……

    7月26日,成安县副县长安跃兵率领由交通局、卫生局、县医院等单位组成的“抗洪突击队”奔赴磁县,迅速开展灾区援建工作。至此,成安县拉开对口援建磁县陶泉乡灾后重建大会战,县委县政府要求“要像建设自己的家园一样”高标准建设,重点针对道路建设、卫生防疫等开展救灾工作。

    陶泉乡道路被山洪冲垮掩埋,桥梁被冲断,严重影响灾区的物资输送和救援进展。为此,成安县抗洪突击队立即在当地有关部门的陪同下,与市设计院有关人员徒步勘察了6.5公里道路水毁现场,制定双河道路的修建方案。

    援建队一到中岔口村,立即投身到淤泥清理、垃圾清运等工作中,与群众一起疏通道路,开展灾后重建。援建队挨家挨户走访,了解群众们的受灾情况,对缺乏劳动力的受灾家庭,及时帮助他们清理庭院,整理家务。援建队中的医务队员们对灾区群众开展巡诊,为患病群众进行医治,免费发放药品,并对全村进行消杀,做好疫情防御工作。(武成军岳艳峰)

相关新闻

邯郸成安县交通局支援磁县五里河村

2016-08-02 15:11:32

7月30日,成安县交通局支援工作队在磁县陶泉乡五里河村抢修道路。

广平、成安、魏县、邱县为峰峰抗洪救灾捐款捐物

2016-07-25 16:59:42

获悉峰峰遭受严重洪灾,给基础设施、工农业生产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的消息后,广平、成安、魏县、邱县先后来到峰峰表示慰问并送来捐赠的救灾款和物资。

成安:产业裂变助推项目集群发展

2016-07-19 18:08:44

在成安的大地上,和炎热烈日一样火热的还有如火如荼甚是火爆的项目建设现场,让人感受到了成安人民正怀揣着崛起之梦,砥砺奋进,奋勇前行。

邯郸成安“水电一卡通”助力农业节水

2016-07-18 14:41:14

目前,成安县已在全县4个乡镇推广“水电一卡通”收费管理机制,并取得良好成效。

热门推荐